台灣米其林榮獲金商獎「優良外商」殊榮 以促進社會永續發展為目標 持續落實SDGs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11/06/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譽有「企業界奧斯卡」之美稱的商人節暨《金商獎》於昨(1)日舉行頒獎典禮,該獎為台灣極具領導地位的企業選拔獎項之一,志在表彰對台工商繁榮貢獻至鉅之經營者、外商和駐台商務單位。台灣米其林以企業永續理念,深耕台灣市場,於今年榮獲金商獎「優良外商」獎項殊榮。



米其林集團於1972年正式進駐台灣,以「一切皆可持續」及追求「人、利潤及環境」三者之間的最佳平衡為目標,創造台灣交通發展的多項里程碑,從移動生活開始普及的70年代,至運輸產業穩定發展的今日,台灣米其林持續優化高品質的服務與產品性能、引進世界趨勢、開發專利技術,領航台灣交通的進步與成長,更在2018年引進米其林指南,成功使台灣美食、觀光與國際市場接軌。台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表示:「《金商獎》優良外商獎這項榮耀,對我們來說彌足珍貴,台灣米其林深耕市場超過五十年,以促進移動體驗、社會的永續發展為使命,更期望繼續在下一個五十年,與政府共同推動產業的進步及創新。」

以高品質的產品及服務 優化移動體驗生活
台灣米其林秉持著「優異性能直到最後一里」的品牌理念,不斷帶領台灣運輸產業前行。除了在70年代因應台灣道路發展,引進客運專用鋼絲輻射層長途高速輪胎、獲選公路局第一代國光號配胎外,更在1995年開啟亞太區第一個捷運輪胎全面優化管理的合作模式,有效提升台北捷運的行駛安全,徹底落實SDG 永續發展目標第9項 「工業、創新及基礎建設」(Industry, Innovation and Infrastructure),以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持續促進台灣運輸的永續發展,優化交通運輸系統,改善並提升道路安全;此外,更接連導入多元胎款,如2023年最新推出的PILOT SPORT EV與PRIMACY 4 +等,憑藉優異性能,全方位的滿足車主的需求,提供安心的駕車體驗及高品質的移動生活。

善盡企業責任 提供多元教育資源與社會福祉
台灣米其林亦持續深入社會角落,實踐SDG 目標4「優質教育」(Quality Education),除了以安全且耐用的米其林輪胎,打造全台第一部 3D 行動電影院,環台25萬公里,以偏鄉公益巡演計畫,深入鄉鎮,用影像開啟學童視野,更聯手非營利組織,舉行「交通安全」教育講座,確保所有孩童都能獲得優良、公平的教育及學習機會;2010年,台灣米其林更攜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年邁長者圓夢,組建不老棒球會,籌辦迷你棒球賽,落實SDG目標3「良好健康與福祉」(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創造高齡友善社會,協助長者重新找回社會價值、完成人生夢想。

永續經營之道 創造「可持續」的企業價值
米其林集團作為全球輪胎產業的領導品牌,一向注重永續發展。之於職場,台灣米其林致力提供友善包容的工作環境,持續更新硬體、軟體設備,期許以優良的工作環境,強化員工的工作彈性與專注力,更投入多元化學習資源,深耕人才培育,拓展同仁的職業潛能、提升軟實力,使人才永續發展。之於產品則於2016 年就宣布推動輪胎「4R 戰略」- Reduce 減量、Reuse 再使用、Recycle 再利用、Renewable 再生復原,在兼顧「極大化輪胎性能與安全」的前提下,期望能在 2050 年實現碳中和以及使用 100% 可持續材料生產輪胎,促進環境永續發展,而近年來更藉由多項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落實,領行台灣永續生活,成為輪胎業界的典範。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