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公布全新Transporter及純電eTransporter內裝照,具備中控大螢幕和更大的載貨空間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4/08/2024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商旅(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下一代Transporter廂型車及其純電動車型eTransporter將於9月亮相,預計2025年上市,預計它將會共用福特的Transit Custom的平臺,目前原廠僅公布帶著重度偽裝的外觀預告圖,不過本周福斯商旅本周則是大方地公布它的內裝清晰照和內裝細節相關資訊。



根據最新的官方訊息,全新Transporter座艙將採用高度科技化的設計,不同於過往廂型車簡略的科技質量,全車系所有車型均標配12吋 數位儀表,加上大尺寸的13吋中控觸摸控螢幕,同時配置無線的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而主動安全科技也一併納入,包括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和道路交通標誌辨識系統。

還將為座艙內的置物格還提供手機無線充電板,而新款 Transporter 車內有多達 7 個 USB-C、USB-A 插槽,加上 12V插座。透過一個230V(400瓦)的電源供應器將提供更多的電力,該供應器可以為更大的電氣設備供電,但輸出功率為2.3kW的逆變器將保留給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和純電動車型。

新款 Transporter 將提供兩種不同車身長度和高度的廂式貨車型,一是附有兩排座椅的 Kombi車型,以及同樣具有六個座位的「下拉式」雙座車型。標準版Transporter的車長為5,050mm,比前一代車型長146mm,軸距加長97mm來到3,100mm。更長軸距的車型車長進一步增長,從車頭到車尾的尺寸為 5,450 mm。新款 Transporter 也比其前身寬加寬 128mm。

福斯商旅表示,這種顯著的尺寸增長,有助於增加乘客乘坐和貨物放置的空間,標準的Transporter廂式貨車將提供5.8立方公尺的裝載空間,此外,新一代輪拱之間的空間為1,392mm,增長148mm。

為了獲得最大的裝載空間,具有更長軸距和高車頂的新款Transporter最多可容納9立方公尺的貨物,最大裝載長度略高於3公尺。柴油動力車型的有效載荷從 1.2 噸增加到 1.33 噸,而最大拖曳能力現在達到 2.8 噸。

到目前為止福斯官方發布的預告圖中,Transporter一直是穿著厚重的偽裝,很難看到迯觀的一些細節,但我們可以看到 T7 Transporter 的車鼻上將有一個特大的廠徽,另外還有個結合微笑曲線的格柵設計,另外則是配備相對較小的 LED車頭燈組和一個巨大的前擋風玻璃,這都將有助提升前方的能見度。另外它似乎也配備設計非常時尚的輪圈,有一點類似純電動的 ID. Buzz Cargo廂型貨車。

新款Transporter有多種動力系統,先是柴油引擎,有109bhp,147bhp或168bhp等三種動力輸出設定,後兩個動力較強的車型將是共四輪驅動。接下來將是一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Transporter eHybrid,其最大馬力為229bhp。

最後是頂規車型,純電動的eTransporter。將提供四個車型,入門車型的eTransporter配置54kWh電池組,可釋出114bhp的最大馬力。其他三款車型將配備更大的83kWh電池,功率輸出分別為134bhp、215bhp和282bhp。這四款車型都將使用單一電動馬達驅動後輪,但原廠也曾暗示未來會有雙電動馬達的四驅車型。

續航里程數據尚未公佈,但由於福斯和福特於 2019 年開始結盟,預計新款 Transporter 將會採用和福特最新 Transit Custom 相同的平臺。這種合作關係已經在兩家公司的商用車系列中已開花結果,因為福特新款Ranger皮卡,其實也是福斯二代Amarok的技術基礎,而福斯商旅的Caddy和福特Tourneo Connect在本質上是雙生車。

因此,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Transporter eHybrid它的純電最大續航里程應該是30英哩(48公里),和福特新款Transit Custom PHEV相同。同時,根據新款福特 E-Transit Custom 的數據,eTransporter 一次充電應該可行駛超過 230 英哩(370公里)的里程。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