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 博世柴油系統服務聯盟讓你的車隊戰力滿分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7/24/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中「傑暉」柴油系統服務站現場直擊

看到這個男人,是否會讓你聯想到迪尼士電影裡的「虎克船長」?臉上總是笑容燦爛的李垂嘉,是位於台中烏日的 Bosch 博世「傑暉」柴油系統服務站的老闆,他經常讓他的寵物鸚鵡「阿呆」站在肩膀上,一大早來迎接一台又一台 到店「求診」的柴油重卡,而這也成了這間 Bosch 博世柴油系統服務站的活店招。
博世「傑暉」柴油系統服務站擁有經驗豐富且接受Bosch博世專業培訓的技師,為商業車隊提供專業引擎維修務。




Bosch 博世「傑暉」柴油系統服務站和我們一般台語稱之為「幫浦間」的校泵站很不一樣,廠內廠外的地面潔淨而沒有半點油汙,三百坪大挑高的廠房,也有著比一般黑手店來得明亮的採光,工作檯井然有序,機工具和量測儀器也都排列安放整齊,而來店的貨卡車也依預約順序,一一排列等待進場,現場的技師們穿著深藍的 Bosch 博世制服,純熟而快速地拆解相關部件。「傑暉」這般的與眾不同,除了因為李垂嘉本身對工廠安全和效率有著嚴格的堅持,還有就是 Bosch 博世提供的場域管理的經驗和給予專業的建議。
「傑暉」的老闆和他的寵物鸚鵡「阿呆」一大早來迎接一台又一台 到店「求診」的柴油重卡。


從 18 歲起便從事柴油引擎維修,到今天快 26 年,李垂嘉對於柴油系統維修有著豐富的經驗,尤其加盟 Bosch 博世柴油維修聯盟之後,有 Bosch 博世德國原廠專業儀器的加持,提供最精準的檢測數據,再加上 Bosch 博世定期提供的技術培訓,以及線上學習平台,可取得最新的知識和資訊,必要時,Bosch 博世還會提供及時的技術支援,因此,李垂嘉說,Bosch 博世是他和他的維修技師團隊能維持最佳戰力最強後盾。
博世「傑暉」柴油系統服務站贏得高度滿意,三家台中貨運業者樂於分享他們多年來在「傑暉」柴油系統維修的經驗。


造訪維修站的辦公室,可以確定「傑暉」是柴油系統維修這一行的「優等生」,而且擁有客戶的高滿意度,在辦公室牆上吊掛的滿是台中市政府商業局頒發優良店家的獎狀,還有老客戶送來的感謝牌匾。
借助 Bosch 的專業儀器設備和參數設定,李垂嘉可以快速而精確檢測引擎並進行故障排除。


李垂嘉表示,「傑暉」來店的都是老客戶,除了企業車隊,當然更多是各車廠後送來此的車子,所有客戶一致的要求就是要「快準狠」,這聽起來像是電影「功夫」裡的台詞: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李垂嘉說,因為這些物流貨運車隊每天都有固定的運輸任務,車子稍一有問題,停擺個一兩天,整個車隊營運就會大亂,甚至因為車子調度困難,公司還得賠錢轉單,請別的物流同業支援。
李垂嘉親力親為,每一輛車完成修復他都會親自開上快速道路試車。


李垂嘉表示,來店的車子除了依照正常程序,進行電腦診斷、燃油噴射系統清洗、柴油噴射系統校準、更換必要零件等,以確保柴油系統正常無誤。最後他也一定會親自開上高速公路試車,確認車況,才會把車交給車主。

而我們造訪「傑暉」的當天,碰上來店的三位貨運車隊的主管和老闆,他們都是中部地區知名的貨運業者,他們也很樂於分享他們多年來在「傑暉」體驗 Bosch 博世專業柴油引擎維修的經驗,其中「中天」和「欣晨」,都是人稱「分秒必爭、使命必達」的快遞公司,受訪「中天」的黃志順與「欣晨」楊宏澤兩位先生是車隊管理者,他們都表示「時間」是快遞業的罩門,而之所以會選擇「傑暉」,正是因為這裡提供的維修服務既好又快, 車子很快就能歸隊,加入營運。而另一位來自南投草屯的「天成車隊」簡裕原先生表示,他們每天得承接在地青果社生鮮農特產的運輸配送,時間壓力更大,所有貨物都得趁新鮮送達,所以車隊貨車一定要維持最佳車況才行,而「傑暉」從來沒有讓他們失望過。

有一件事值得一提,那就是「傑暉」的技師團隊,工廠內的 10 多位技師,其中六位是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實習並且畢業後直接加入「傑暉」,原來「傑暉」和彰化的大慶高工汽修科有著長期的建教合作,按李垂嘉所說,很多工廠很怕收建教生,因為要花相當大的心力去訓練他們,還有照顧他們的飲食起居和生活上的瑣事,但他反而覺得這樣的長期訓練,讓「傑暉」可以擁有經驗豐富、戰力堅強的班底,因為這些教建學生從「小」就在「傑暉」學習,很熟悉所有儀器的操作和引擎維修的專業技術。因此即使每年碰上物流旺季時,送廠維修車輛數暴增,「傑暉」的技師們仍可以維持流暢的工作進度,及時把車交還給客戶。
李垂嘉表示加盟 Bosch 柴油系統服務聯盟,有 Bosch 專業儀器的加持,和最新的專業知識,成為傑暉專業服務的最強後盾。


李垂嘉表示,每一間 Bosch 博世柴油系統服務站,其實都是台灣的環保尖兵,現今面對氣候變遷,全球的商業車隊正一步步朝未來的電動化和碳中和轉型,但要全面電動化,柴油商業車仍有相當一段很長的緩衝期,而 Bosch博世柴油系統服務站當下最重大的任務,就是要讓各行各業現有的柴油商業車隊能維持最佳車況,透過引擎檢測維修與準,讓引擎維持最佳燃燒效率,克服車子無力問題,並降低排煙,而在減少空汙的同時,更能降低車子的油耗,為台灣各個商業車隊老闆們可以省荷包。
目前 Bosch 博世全台一共有 20 家專業的柴油系統服務據點,他們都和台中「傑暉」一樣,接受 Bosch 博世的專業規範和輔導,並擁有一致的專業技術和儀器設備,建構起先進專業的柴油引擎維修能量,能為全台柴油商業車隊老闆們提供最快捷而精準的維修服務。
Bosch 博世柴油系統服務聯盟全台據點資訊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