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華德-東元攜手 國產電巴生態鏈形成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6/28/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由輔導會主投資經營的大南汽車公司,向華德動能科技公司採購48輛電動公車,今(28)日舉行通車典禮,未來將於台北市承德幹線服務民眾。這批電動公車是由東元電機提供目前唯一獲得DMIT(在台灣設計與製造)認證的動力系統,而大南-華德-東元的攜手合作,已正式串起國產電動巴士生態鏈的初步規模。



東元所提供的動力系統,馬達功率以模組化設計自150kW到250kW (正朝向350kW更高功率發展),具備降低噪音、降低漏磁、降低轉矩漣波等發明專利技術;且擁有高效率(單體效率98%、M+I系統效率96%)、輕量化、模組化、高強度等特性,能滿足長時間於高速行駛的需求;驅動器則擁有彈性化、高效率、高功率密度、和高可靠度等特性。而這套動力系統除了可以應用於電動大客車與大型貨卡車,也可延伸至電動渡輪、電動農用機、港口電動無人搬運車等其他場域應用。

東元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高飛鳶總經理表示,東元的研發設計對車廠客戶而言,可以有效縮短車輛開發時程,也配合國家政策加速實現電動車供應鏈國產化的目標。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