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 護荷包 ISUZU節能駕駛推廣活動一次養成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8/25/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作為日本商用車領導品牌,ISUZU台灣總代理台北合眾汽車,不僅提供日本原廠新世代車款給台灣頭家與運轉職人,更以「創造環境永續」的理念持續深耕台灣市場,並深知節能駕駛的重要性。節能駕駛不僅能降低能源消耗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良好的駕駛觀念更可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有鑑於此,經濟部能源局、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與台北合眾汽車攜手合作,於8月18日在台中市區聯合舉辦節能駕駛推廣活動。此次活動吸引來自全台各地運輸業菁英駕駛的參與,透過講師的課程教學、教練的實地指導及學員的親身操作,培養了輕鬆高效的優良節能駕駛觀念。

六大省油秘笈一次學

本次節能駕駛推廣活動由台北合眾汽車與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共同擔任課程講師與教練,運用豐富的教材全面講解車輛操作與節能駕駛技巧。台北合眾汽車為本次活動提供ISUZU六期NLR 5噸手排車型作為試駕車輛,而規劃之路線則模擬市區及郊區道路的情境,在專業教練的引領下,每一位學員分別進行正常行駛與節能駕駛兩階段的實際操作,其中體驗項目包含六大省油秘笈,包括:起步加速快速換升至高速檔位、多使用高速檔位、掌握定速行駛技巧(避免忽快忽慢)、高速行駛控制(高速巡航)、善用引擎煞車及少用或不用怠速(引擎空轉)等節能駕駛技巧。同時,透過專業軟體儀器進行油耗分析統計,為學員們提供改善駕駛行為的建議。

正確駕駛觀念創造高效節能表現

在接受了專業課程教學後,學員於實際的上路操作中運用了正確的節能駕駛技巧,搭配有效手腳控制,在課前與課後的油耗表現平均提升8.25%,而最佳表現甚至高達20.5%。這讓學員們深刻體會到,通過改善駕駛習慣,可以顯著降低燃料消耗,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與頭家職人們攜手節能駕駛共創綠色未來

台北合眾汽車持續以實際行動推廣節能駕駛,在現今減碳議題日益突出的背景下,節能駕駛已不僅僅是口號,而是需要你我共同將正確駕駛觀念貫徹於日常生活中的實際行動。台北合眾汽車將持續與國內的運轉職人攜手,一同響應節能駕駛,並共同為地球環保和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