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SK 穩發商用車回饋關懷偏鄉原住民孩童 助南澳國民小學籃球隊出國比賽圓夢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7/27/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臺灣偏鄉的資源遠少於都市地區,特別是在山區部落,物資往來需要翻山越嶺,克服崎嶇山路的大量交通時間。DFSK 穩發商用車抱持企業回饋社會的理念,長期支持偏鄉關懷送愛心活動,本次於 2023 年 7 月佈署偏鄉關懷送愛心車隊前進宜蘭縣南澳國民小學,攜手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將紀念球衣與贊助經費遞予貴校籃球隊,讓隊員們能信心十足地遠征歐洲圓夢比賽並凱旋而歸,同時期盼藉此拍磚引玉引起共鳴,讓更多人關注到這支實力堅強的球隊。南澳國小籃球隊教練游凱弦更表示:「感謝 DFSK 東風小康的大力支持,讓鄉下的小孩子們能有機會到國外看見世界。」



位於宜蘭山區的南澳國小,校內學生總數不到百人,九成由當地部落的泰雅族學生組成,而南澳國小籃球隊則成立於 2012 年,儘管創隊初期遭遇到重重障礙,但近年來經過如 DFSK 穩發商用車等企業熱心贊助以及教育部體育署補助修建風雨球場修建後,使得學員能獲得充分的訓練,在全國賽場上表現十分出色,締造許多佳績,同時更培育出不少國中、高中籃壇好手,並在今年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中奪下女子組冠軍,準備在 8 月 10 日出征保加利亞參加阿特蘭盃國際分齡籃球錦標賽 (The Atlant 2023 International Basketball Tournament),爭奪世界冠軍。

穩發商用車送愛心車隊包含一輛金穩發 S2.5t 以及一輛大穩發 S2.5t,藉著多元機能應用以及一車多用途特質,將回饋關懷活動所需的人力、DFSK 冠名贊助籃球衣及出國經費傳遞予南澳國小籃球隊員,期盼偏鄉選手們都能懷抱大志,在國際舞台代表臺灣發光發熱,抱得佳績!

捐贈物資與經費由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整合分配給每個需要的孩童,而在現場過程當中也透過彼此的互動,深刻體認到當地的生活環境。藉由活動,DFSK 穩發商用車希望能夠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擴大公益影響力,呼籲社會各界大眾關注資源較匱乏的偏鄉地區,關懷更多臺灣偏鄉角落需要幫助的地方。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