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現狀!英國企業CHARGE打造具自駕功能的組合式電動貨車,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CVNews 商業車誌: Anyway|11/09/201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CHARGE企業因為對現行氣柴油卡車的廢氣排放以及噪音等很不滿意,於是他們研發了一款自動駕駛電動貨車,在純電力模式下,續航力達161公里。且設計簡單,以及用料輕盈,一名工人只需花4小時就能組裝一輛貨車。




在倫敦Wired 2016會議上,英國企業CHARGE推出一款自動駕駛電動貨車,最快明年就會出現在英國街道上。CHARGE表示,這款貨車已經具備自駕功能,一旦相關法令通過,就可以啟動自駕功能。

英國政府希望在2020年之前,能推動自駕車能夠在道路行駛。CHARGE執行長Denis Sverdlov表示,我們發現,現在的卡車讓人難以接受,聲音大,污染大,對環境相當不友善。我們所製造的貨車所追求的是物美價廉、優雅、無噪音、清潔以及安全。

CHARGE開發的貨車尺寸相當多樣,載重量介於3.5至26噸間,也正在與大型卡車公司洽談合作業務。據悉,CHARGE貨車採用超輕復合材料,重量明顯減少。且還自行研發自駕系統,一經英國政府許可,即可自駕上路。

CHARGE的遠程目標是改變現行交通運輸產業的生態,將運營成本降低一半以上。Charge貨車在行駛161公里內的路途,不會排放任何有害氣體;如果行駛距離超過161公里,則需要馬達的輔助,此時馬達啟動讓電池充電後,續航力可達804公里。

這輛電動貨車售價與傳統卡車差不多,對於車隊管理者、技術工人或企業來說,不管企業大小如何,都可以利用電動汽車改變貨物運輸方式,讓我們的城市更加適合居住。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