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O自駕卡車完成全球首次自駕運送貨物,卡車司機的任務以輔助自駕車

CVNews 商業車誌: Anyway|10/28/201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今(2016)年10月20號,UBER旗下的OTTO自動駕駛卡車完成了首次商業貨運,一輛卡車拖著載一貨櫃的啤酒從科林斯堡(Fort Collins)出發到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約193公里的路程,在行駛的過程中,與正常人類駕駛並沒有太大差別,這是全球首次由自動駕駛卡車完成的商業貨物運送。
AUTONET提醒您,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這輛VOLVO卡車在路途中,藉著車上配置的照相機、雷達與感應器來確認行駛路線,成功地從科州科林斯堡(Fort Collins)途經丹佛市擁擠的市中心,到達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為確保行車安全,卡車上有一名專業司機隨行,但他只負責監督整個行駛過程,於在遇到緊急狀況時,及時控制汽車。OTTO表示,這是自動駕駛時間約為兩小時,在州際公路25號上向南行駛的路程,「從一個閘道口到另一個閘道口」,這段路途的最初和最後兩段高速公路路程是由司機完成。

Anheuser-Busch物流戰略總監James Sembrot對此表示,科羅拉多的民眾喝到了自動駕駛卡車送來的啤酒,這非常酷。OTTO聯合創辦人Lior Ron表示,自動駕駛卡車的平均行駛速度大約為每小時 55 英里(約88公里)。據隨行車隊表示,運送的過程相當穩定,自駕卡車保持安全的速度和車距。

OTTO在2016年8月被UBER收購,目前約有40多名員工,他們主要是來自Google、Apple、TESLA等公司。OTTO的目標是一般卡車改造為自動駕駛卡車,創辦人Lior Ron曾是Google Map的負責人,另一位創辦人Anthony Levandowski則是來自Google自駕駛車團隊。

Lior Ron期許,未來卡車司機的任務以輔助自駕車為主,只負責將卡車開進城市中的最後一里路,因此司機們將擁有更多的休息時間。根據美國聯邦所提供的數據,一年約會發生 40 萬起卡車車禍,死亡人數約 4 千人,幾乎都是人為造成的車禍,如果OTTO自駕卡車上路後有望降低交通事故。
AUTONET提醒您,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