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轉投資航偉汽車引進高CP值高頂曳引車DONGFENG KL全台首演,首輛電動重卡線上售賣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4/21/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正處於疫後復甦的當下,由國內老字號航運公司中航轉投資的航偉汽車,於2020年12月與東風汽車(DONGFENG)簽約代理,適時導入東風旗下高CP值商業重車,助台灣企業車隊一臂之力,今日在台中揭幕的2023商業車博覽會中,展出東風全新世代DONGFENG KL 4x2旗艦曳引車,將以合理的售價和更高的安全規格和性能,讓台灣企業可以更低成本建購業車隊。而航偉汽車也宣布2019年與北京國際車輛大廠合作開發適合台灣地區行駛的電動重卡正式線上銷售,目前該重卡已按台灣法規完成各項認證工作。預計2023年5月領牌之後,正式投人商業營運。



今日在2023商業車博覽會中,航偉引進的全新六期高頂曳引車DONGFENG KL 4x2首演,航偉汽車總經理徐光達表示,其實這輛重卡可說是一台跨國企業合作的車款,它結合了VOLVO的核心技術,搭載康明斯CUMMINS的動力系統,匹配美國變速箱大廠EATON的自手排變速,並比照歐洲重卡規格開發設計,車價優於同級車,而在安全和性能規格上,也優於同級,具備高性價比。

航偉汽車所說,DONGFENG KL 4x2具備歐系重卡俐落簡潔的外觀設計,更擁有結合四氣囊的科技化駕駛艙,以人因工學打造寬敞舒適的座艙空間,提供駕駛舒適便利的駕乘環境,駕駛座結合減震囊,可以阻尼、高度和傾斜多段調整,讓駕駛長途行駛不易疲累,同時配置轎車化的方多功能方向盤,以及雙筒式造型全彩數位儀表和7吋多媒體液晶中文化顯示螢幕,同時中控也結合主機藍牙聯網功能,方便數據判讀與直覺式操作,而座艙內也有寬敞的上下臥鋪的配置,提供駕駛長途行駛舒適的休憩空間。

DONGFENG KL 4x2的動力技術來自康明斯CUMMNIS的Z14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480PS,最大扭力242公斤米,並符合歐盟Euro6六期排放法規,匹配EATON AMT的12速前進2速倒檔的自手排變速箱,加上EP智慧化節能駕駛輔助模式,和零組件輕量化設計,讓車輛可依屎宣路況,達到極致省油的目的。而後軸避震採可調式氣囊空氣懸吊系統,除了可以維持車輛行駛平穩舒適,也能充分發揮第五輪升降調整,為各種場域作業提供高度便利性。

此外,DONGFENG KL 4x2也具備高安全規格,標配一系列主被動安全科技,包括TPMS胎壓偵測系統、AEBS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FCW前碰撞預警系統、LDW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ESP車輛穩定控制系統、駕駛座270度環景視野輔助系統,搭配前碟後鼓式煞車系統。而且也強調同樣具備防撞安全警示等主動科技,他牌僅是聲音警示,但DONGFENG KL 4x2還會在中控螢幕上直接顯示影象。

此外,航偉汽車也以淨零碳排轉型為終極目標,期許扮演運輸工具動力減碳電動化的領頭羊,今年內將積極引進DOMGFENG 4x2純電動重卡,以協助國內企業綠能轉型,該車款動力輸出強勁,自2020年上市至創,全球已累積超過3000輛,總營運里程超過200萬公里。未來導入台灣市場。將著眼於六大電動重卡最適化的營運領域,如城市環境清運的垃圾車港口短程運輸鋼廠內運輸科學園區內運輸工程需求之水泥預拌與廢土清運等。航偉汽車已計畫今年第2季,在高雄港碼頭先行與國內航商合作,導人此一純電重卡。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