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ZU ELF貨卡15年來首次大改款,搭載含ACC在內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3/09/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五十鈴汽車(Isuzu)公司宣布N 系列卡車(在日本本土稱之為 ELF)進行大改款。事實上,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在 2007 年就已推出了迄今仍在販售的6代Elf,現在第七代已經接棒,並進行了重大升級,包括它是日本輕型卡車中首次搭載包含ACC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在內高檔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更重要的是,此次也導入純電動版本,這對於五十鈴來說是開天闢地的第一次。




在設計方面,造型變化非常明顯。Elf 採用了和它的乘用兄弟車Isuzu D-Max相似的格柵,同時保留了模仿該品牌雙柱式廠徽而設計的垂直式車頭燈組,儘管風格很重,它的座艙也進行重大更新,重點是提升駕駛者駕乘的舒適性和緩解疲勞。

五十鈴還引進各種功能來提高 N 系列卡車的工作效率,包括全新設計的五十鈴平滑智能變速箱 (ISIM)。ISIM 是它是一款 9 速雙離合變速器 (DCT),據悉搭配 4JZ1 柴油引擎同時使用,可提高燃油經濟性。

ISIM 的 9 速變速箱據稱可保持低轉速時提高燃油效率,並降低噪音以減輕駕駛者疲勞。五十鈴聲稱,雙離合器結構可實現快速換檔,減少換檔過程中的扭力損失和換檔衝擊。

五十鈴還為 ELF卡車引入了先進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和駕駛輔助功能,包括性能改良的立體攝影機、短程毫米波雷達和駕駛者精神狀態監視器。該卡車具有日本輕型卡車首創的九項新安全輔助功能,包括預碰撞制動系統、盲點偵測系統和全速域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

五十鈴的首款量產純電動車 (BEV) 加入了 N 系列。該公司聲稱 ELF BEV 將加速全球商業 BEV純電動化 的實施。ELF EV 最多可安裝 5 個電池模組,每個電池組的容量為 20 kWh,但官方並未發布續航里程數據。改款後的ELF系列將於今年在日本推出,F 系列計劃於夏季推出。日本當地的起跳價為 6,481,200日圓(含稅),依匯率計算約新台幣 147萬。•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