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報】2023商業車智能研討會 探討轉型電動車的實績(上)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04/17/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3商業車博覽會」六大特色 (新能源車、淨零碳排、百項新品、安全科技、趨勢研討及教育推廣),其中一大特色就是趨勢研討,因為幾屆以來主辦單位都會同步舉辦「2023商業車智能研討會」,邀請參觀博覽會的民眾免費參與,這樣的作法不僅與國際大型會展的模式相同,也讓參觀展覽看新展品時,還可以獲取更多元新知,一兼二顧收穫滿滿。



2023商業車智能研討會場次表
本屆將探討的議題包含【新能源車系列】、【運將小教室】、【冷鏈物流趨勢】及【運輸業的人力困境】等。其中【新能源車系列】:第一場由臺中市公共運輸與捷運工程處主辦的「淨零碳排電動公車成效及ADAS大車行車安全提升」,聚焦台中市政府使用電動巴士多年來的經驗與實際成效,可以作為可客運業者的參考,尤其面對採購電動巴士或傳統燃油客運車輛的比較;4/21下午15:40~16:40則由南陽實業/現代汽車及總盈汽車來談韓國的氫燃料電池載具的成功例證,佐以總盈汽車談目前台灣在氫能源車輛上的進程,讓運輸業者及政府相關單位了解目前另一類淨零碳排能源的應用與實績;上一屆研討會中談到電動巴士自駕的發展,本屆將延續此議題看看這兩年來的發展,邀請到台中市遊覽車客運公會理事長/豐榮客運董事長徐弘豐董事長主講;閉幕論壇則要請鴻華先進與鑫蘊林科來演講目前MIT電動車放眼國際市場的機會及智慧城市對於行車安全的輔助。
其中,開幕日下午(4/20 15:40~16:40)由臺中市公共運輸與捷運工程處主辦的「淨零碳排電動公車成效及ADAS大車行車安全提升」研討會,將由臺中市公共運輸與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艾德斯科技公司董事長温峻瑜及華德動能科技公司總經理楊誌榮,來分享電動大客車的節能減碳以及最新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在大眾運輸上應用的安全提升。對於運輸業想要了解電動車的效益,這一系列場次豈容錯過!(待續)



台中市使用電動巴士算是全國獨領先群,本次將拒辦研討會分享其績效與ADAS的安全科技。


韓國在氫能源的使用可說是全球表率,此次研討會邀請現代汽車談國際氫燃料電池載具的發展與未來。


鴻華先進將以國際電動車市場變化談MIT電動巴士的大未來。


上一屆豐榮客運徐弘豐董事長分享自駕的發展,本屆將延續目前的發展及未來趨勢。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