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汽青島重工製造香港歐6洗街車正式發車!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7/10/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我們曾經報導過,青島重工可以說是中國重汽旗下主要的特種車生產基地,而首批由青島重工生產銷往香港的歐6洗街車日前正式舉行發車儀式,這批洗街車將起程前往香港交車。




建立於1954年的青島重工,已經成為中國最大的專用車特種車生產企業,而且更具備十多項中國專用車國家行業標準,獲得200多項中國國家專利,這次首批交付給香港特區政府的歐6洗街車共有28輛,整車設計製造均由中國重汽青島重工獨力完成,底盤採用中國重汽T5G為基礎衍生,且具備雙廂四門前艙。

香港洗街車由香港特區政府機械工程署於2016年發佈標案,且規範需符合歐盟6期環保法規,而且也專為香港打造右駕規格,中國重汽香港代理商為大昌行合德公司,在多家包括歐州商業車品牌中脫穎而出得標,此外後艙的水箱也採用了食品級的不�鋼打造,除洗街車外也可在缺水時應急作為供水車使用,這也是中國重汽首批對外銷售歐6標準的量產新車,同時也是首批雙廂四門前艙量產化成功的案例。

為符合香港特區政府採購規範,包括艙內也完全採用了香港規定的正體中文與操作介面標示等等,另外還可採用遠端遙控操作長達100m的自動捲盤,大幅降低工作人員的操作負擔。

根據統計,自2012年以來已經有為數超過千輛的中國重汽商業車於香港掛牌上路營運,其中包括貨車、曳引車、碼頭專用車、吊車、水泥預拌車、自卸車等等。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