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9萬起!旅行家新增9人座Kombi車型通殺價震撼大型商旅MPV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9/07/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黃煌文(右)與行銷處長沈仁偉(左)共同為旅行家9人座Kombi車型揭幕,129.9萬元上市價維持與接單價一致,震撼國內汽車市場。
這個價錢應該以目前國內的生產體系,都辦不到!早先就已經開始宣布新增9人座Kombi車型,且以預售價129.9萬接單的福特旅行家新年式車系,不但創下近年來歐系大體型MPV的低入手價格紀錄,在最近市場幾乎是新車一片漲價聲中,福特六和舉辦的發表會上,這已經在商旅/商務MPV市場造成熱議的新車,更宣布維持接單價129.9萬起,正式上市,顯見福特六和意欲深化耕耘在地需求與搶佔更高市佔率的決心,至於同步上市的8、9人座尊爵型售價為146.9萬元,旗艦定位之8人座豪華型建議售價為166.9萬元。



除129.9萬元的9人座Kombi車型以外,尊爵型與豪華型上市亦增加部分配備。
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黃煌文指出,自2018推出大改款迄今,旅行家車系不但持續成為國內大體型MPV中銷售名列前茅的產品,搭配政府近來推動包括多元計程車、長照服務、原偏鄉需求反應式交通服務(如「公車式小黃」)等等,還有原本旅行家就在包括救護車等特種市場持續深耕,在疫情期間更擔任重要的角色,讓旅行家不僅只在傳統商旅、商務接駁、休旅市場銷售穩定成長,更與國人一同走過疫情,在台灣日常生活中扮演愈來愈吃重的角色。

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行銷處長沈仁偉指出,旅行家除了連續蟬聯56年英國中/輕型商用車銷售冠軍,且自2015-2021年更連續蟬聯七年歐洲商用車銷售冠軍,自2014年首度導入國內市場以來,更於2018年推出改款,銷售表現一路穩定成長之外,除去年因為疫情影響供應鏈,在台掛牌新車612輛(2020年為662輛),光是2021年接單仍有百張欠車,尤其2020年年式變更新增9人座車型後,接單需求持續增加,另外在IPC(福祉車)市場,光是去年(2021)除拿下冠軍,更以接近半數的佔比(42%)領先對手(VWCV T6.1佔比32%、得利卡佔比19%、納智捷V7佔比6%),此外在競爭對手近年改款之後,台幣140萬以下完全呈現真空狀態,經過多年銷售服務經驗與市場調研分析之後,福特六和除全力向原廠爭取導入入門定位產品,今年初終於啟動9人座Kombi車型接單動作,更開出震撼市場的129.9萬入手價,且歷經千新萬難(包括疫情起伏造成供應與運輸受阻...),終於在日前正式發表全新年式旅行家車系,更創下入手低門檻記錄,除了希望回饋消費者與運輸頭家之外,更因為旅行家在疫情期間,扮演了超越以往的重要角色。

對於台灣商業車壇來說,旅行家近年來的銷售主力,除了零售(17%)均以批售為主,公司行號(32%)、租賃(30%)、計程車(13%)、政府/公務機關(8%),若以使用型態來分,一般用途與IPC福祉車更各佔半數,累積持續增加的口碑與在地深耕經驗、分析等等,加上多變空間配置、領先對手的高性價比,且堅持安全不打折(全車系標配6SRS輔助氣囊、大體型MPV最需要的SWS側風行車穩定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RSC車輛防滾系統....),在未來將持續拓展市場,而首度新增的129.9萬9人座Kombi車型除主被動安全防護不打折之外,更針對駕駛與乘坐需求等等標配貼心配備,包括雨滴感應啟閉雨刷、感應啟閉頭燈、車側上下車踏板、定速巡航/LIM限速、駕駛座10向含腰靠調整(體貼運輸頭家與駕駛)、4.5吋中控螢幕、倒車顯影輔助系統....等,更領先售價幾達150萬之競爭對手,且後懸吊採用葉片彈簧結構,更為滿載、運輸、改裝...等等多元需求,提供最佳化的配置。

此外,旅行家9人座Kombi車型搭載符合更嚴苛歐盟六期新版環保法規之2.0L共軌柴油引擎,除可輸出馬力130ps與扭力36.7kgm,能源局公布平均油耗更為羽量級的14.8km/L,加上福特六和擁有全台達6家服務據點,用產品、價格、售服均領先對手的三重優勢搶進商旅市場。

同步上市的9人座尊爵型(146.9萬元),則新增DAT駕駛輔助科技(Ford Co-Pilot360 Tehcnology),更升級包括8吋觸控螢幕、感應啟閉頭燈/雨刷等,8人座尊爵型(接單生產)與8人座豪華型均升級中控台8吋觸控螢幕,因應更嚴苛的歐盟環保法規,最大馬力輸出調整為170ps。

前述所提在疫情期間,旅行家扮演了更吃重的角色(2021年5月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組建新北市防疫車隊,協助患者就醫、返家....),且更於新車上市宣布與逢甲大學教授侯勝宗(小驢行創辦人、財團法人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理事長)合作,以9人座Kombi車投身「微光134」之公益移動服務(MAAS-Mobility as a Social Service),希望成為協助全台134原偏鄉交通接送服務,成為台灣原偏鄉角落的一線曙光,讓旅行家不僅只在商務、商旅等成為指標,更不斷起而行地讓善心、善行前進至每一個角落,提供食、醫、住、行等各種移動服務,讓無礙更有愛。


9人座Kombi車型標配單邊側滑門上下車踏板,提供更優異的上下車便利性。


9人座Kombi車型(微光守護計畫)搭配電動雙臂輪椅升降機,共可承載至多8名乘員(第三排為單人陪伴位與輪椅乘客位)。


9人座Kombi車型即使滿座,依舊提供相當寬敞的行李置物空間表現。


9人座Kombi車型控台設計提供前座更寬敞的腿部伸展空間。


9人座Kombi車型儀表總成上方提供多樣化的收納空間。


9人座Kombi車型均為單側滑門配置,且配置16吋鐵圈搭配輪圈蓋。


全新年式旅行家車系建議售價為129.9-166.9萬元,新增9人座Kombi車型成為同級距唯一130萬內入手首選。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