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漢諾威商用車展搶先報 百電齊發 向淨零靠攏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09/20/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過120年歷史的IAA車展,其中兩年一度的商用車展,已經成為數個世代以來所有車廠、車體廠、相關組件耗品等兩年一度的較勁大會。前年因為COVID-19停辦一屆後,睽違四年的商用車展,居然呈現巨幅的變化,但是這些變化中參展廠商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向淨零排放靠攏,所有科技研發都指向同一個目的- 0 碳,排;而車廠居然不約而同地推出一系列電動車,讓過往幾屆強調經濟性、效能性的商用車展,本屆變成電動車發表的競技場,可見這兩三年內車廠們無不全力研發電動車,並藉此大會讓彼此看到成效。但也正因如此,讓全球的運輸界了解電動車並非在不遠的未來,而是蓄勢待發的另一個戰場,已經敲響戰鼓的新遊戲正式開戰。



繼開展前昨天戴姆勒集團(M-Benz & FUSO)搶先曝光eActors等八款新電動車款後,媒體日的一家接一家揭開布幕下的居然都是電動車,不管是FORD、DAF、IVECO、VOLVO等,而且新的市場競爭者紛紛出籠像是:TEVVA、NIKOLA等都表現不俗,展出讓參觀者眼睛為的電動車款;連一向以柴油引擎掛帥的Cummins康明斯、排檔專業ZF還有商用車零組件要角BOSCH/博世等,都以永續及淨零排放排科技為訴求,甚至向BOSCH/博世就展出電動交通產品組合(從電動自行車到工程機械),以及從碳化矽晶片到完整的驅動模組,來強調氣候變遷下的永續概念與科技產物。
當然,傳統的車體區以及戶外展區如同往年一樣精采,只是相較於電動車的百花齊放以及淨零排放的亮眼科技成果,這些新品雖然依樣吸睛卻實少了點鋒芒。至於,論壇及研討會,本屆的IAA中更是豐富,例如一整天的危險品運輸議題、電動車的基礎建設、多元運輸方案…等,相信正式展期的六天(9/20~25)絕對會是全球商用車一場風雲際會。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