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FUSO HERO風雲英雄榜」頒獎盛宴南台灣盛大舉辦,30連霸商車領導品牌向共轉未來的不凡英雄致敬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11/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商車龍頭FUSO在新年伊始,就宣布了破紀錄的大好消息,除了創下國內商業車壇記錄,成為史上首家30連霸的商車領導品牌,除了展現超過一甲子FUSO與台灣經濟發展攜手共行的決心,DTAT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成立以來,自2018年起更不間斷地連續四年舉辦譽為是台灣商車界奧斯卡獎的FUSO HERO,為了向這群共轉未來的不凡英雄致敬,且帶給FUSO HERO們滿滿地盛讚與前所未有的禮遇,特地盛大於高雄糖廠文化園區圓滿舉行「2021 FUSO HERO頒獎晚宴」,本屆賽事的獎項分為「卓越共轉」、「親友共轉」、「傳藝共轉」及「最佳人氣獎」等,活動再次刷新歷史紀錄,創下超過700萬人次的點閱率(相當於全台有1/3人口觀看),累積超過300萬網友熱情參與投票活動,再次展現全民對FUSO HERO活動的高關注度及參與度,進入2022年在同時宣告FUSO破紀錄在台灣商業車壇30連霸之際,更別具意義。



DTAT執行長王立山表示,活動刷下歷史新紀錄,創下超過700萬點閱率,累積超過300萬網友熱情參與投票,展現全民對FUSO HERO活動的高關注度及參與度。
回歸高雄舉辦 與廣大運匠推動台灣經濟向前行

FUSO HERO第一屆頒獎晚宴2018年於高雄出發,第四屆頒獎典禮再度回到高雄,DTAT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選擇於橋頭糖廠文創園區盛大舉行,其特殊意涵是糖業為台灣現代經濟奠基,而高雄橋頭糖廠是台灣第一個現代化的製糖工廠,不僅僅代表了糖業,也是推動台灣現代經濟的領頭羊,就如同FUSO深耕台灣超過一甲子,共同與廣大的運匠默默地推動台灣經濟向前行!

頒獎晚宴現場以溫馨回娘家的概念為主軸,利用橋頭糖廠文創園區廣闊的草地,營造出FUSO戶外嘉年華樂園,展出歷屆FUSO HERO的歷史牆、專屬於FUSO HERO的星光大道、FUSO HERO精神堡壘、美饌佳餚及各式街頭表演藝術,期望在年終之際,將歡樂帶給所有不辭辛勞、共轉未來的英雄們。

為了讓這群台灣運匠英雄FUSO HERO充分感受前所未有的肯定,頒獎典禮一屆比一屆更盛大、更隆重。第四屆2021 FUSO HERO頒獎晚宴由享譽國際的「舞鈴劇場」以聲光特效揭開序幕,更邀請到國民歌王—周華健及金曲歌后—曹雅雯輪番獻唱經典歌曲,向默默為台灣經濟做出貢獻的FUSO HERO們致敬。

曹雅雯於現場抽出萬元禮券的幸運得主,而周華健則是將FUSO巧妙的置入到其經典歌曲「朋友」的歌詞中,邀請全場來賓開啟手機燈海一起合唱「FUSO不曾孤單過,一聲FUSO你會懂」,FUSO就如同朋友般一直陪伴著大家一起努力打拼。

晚宴壓軸由FUSO HERO張秀琴幸運抽中全新2022年式FUSO六期堅達3.5噸新車,現場氣氛瞬間點燃至最高點,不僅是參賽者有獎,當天主辦單位還提供饗賓餐旅集團及7-11等FUSO忠實客戶的萬元禮券讓所有賓客抽獎,全場High翻天,讓第四屆2021 FUSO HERO風雲英雄榜在精采動人的歌聲及歡樂聲中圓滿落幕。

發掘FUSO HERO絕不止息 活動參與再度刷下歷史新紀錄

為發掘全台各地奉獻打拼的無名英雄,自2018年起舉辦「FUSO HERO風雲英雄榜」,透過網路徵件票選機制,發掘每一位商用車主—「FUSO HERO」背後的動人故事,從第一年100多位車主報名參賽,60萬投票數,即獲得廣大迴響,連續四年每屆活動參與投票人數更是屢創新高。

本屆活動以「FUSO UNITED共轉未來」為活動主軸,吸引多達301位來自台灣各行各業的FUSO運匠踴躍報名角逐FUSO HERO榮耀,而網友投票數更高達300萬筆以上,再次刷新紀錄。

DTAT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執行長王立山表示:「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電商物流需求大幅提升,依靠全台辛苦奔波的卡車運匠們不分日夜的工作,持續支撐產業運轉,讓民眾在疫情衝擊下仍維持日常生活,我非常感謝他們,以他們為榮!同時,也感謝所有民眾對於FUSO HERO風雲英雄榜的關注及熱愛。FUSO將持續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繼續與全台車主們共轉未來,讓大眾看見更多屬於FUSO英雄的故事!」

除此之外,DTAT執行長王立山更為FUSO HERO獻上神秘賀禮,就是全球首發全新六期FUSO旗艦重卡的前導廣告,除了展現全新旗艦重卡最令人期待的樣貌,同時搭配壓軸抽獎,讓2022年式全新六期堅達3.5新車,成為本屆2021 FUSO HERO風雲英雄榜頒獎典禮的最大彩蛋,更讓30連霸商車銷售冠軍的FUSO品牌,再度與FUSO HERO們、台灣英雄們一同領先為2022年的台灣經濟引領高峰。

四大獎項 每項都代表FUSO HERO的不凡事蹟

第四屆「2021 FUSO HERO風雲英雄榜」共分成四個競賽項目:卓越共轉、親友共轉、傳藝共轉及最佳人氣獎,第一階段線上票選10月結束後,第二階段邀請產業界、學界及媒體界的專業評審組成決選評審委員會選出入圍名單,最終於頒獎晚宴上宣布各獎項之得獎者及名次,每位得獎者獲頒2-5萬元的FUSO禮券,以及具有紀念價值的FUSO HERO獎座。今年的獎座委由名家設計,以鋅合金材質結合古青銅電鍍工藝,精心打造出獨一無二意義非凡的獎座,如同每位HERO都是獨一無二的,並向其致上最高的敬意。第四屆「2021 FUSO HERO風雲英雄榜」各項的鰲頭獲獎者分別如下:

「卓越共轉組」組冠軍 順陞交通有限公司 黃德益先生

黃德益在這次活動榮獲「卓越共轉組」組冠軍,同時也是「最佳人氣獎」第二名得主。黃德益早於1987年買進第一輛FUSO中古車頭以靠行方式進入貨車領域,且在台中港區一路打拼,不但擁有4家公司,長期深耕港區,不僅結識報關行、船務公司,更以策略聯盟方式共創共榮承攬運輸模式,且邀集肯共同努力打拼的運輸菁英進入公司,提供貨讓司機大哥們無需擔心工作青黃不接。

深耕在地且深知港區各界面臨的處境,黃德益同時也是前一屆台中直轄市貨櫃公會理事長,期望結合在地深耕經驗為公會成員爭取最佳權益,以建構更健全的法規制度,更希望讓年輕有志工作者擁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其中包括在其任內持續爭取更好的待遇與權益,讓港區與周遭相關廠商可以獲得更高效、更迅速的專業服務。

除此之外,黃德益更加入同濟會,除了持續幫助孤苦無依的幼童,忙碌公餘更精通薩克斯風,還自主大自然樂團,除自娛外更到孤兒院、養老院現場演奏,期待用興趣可以造福更多大眾、帶給社會更多溫暖的力量。

「親友共轉」組冠軍 敬業工程企業行 馬志偉、馬英皆先生

馬志偉說他從小就喜歡爸爸(馬英皆)下班之後滿身的汽油味,父親這雙孕育他長大的手,儘管20年前從中油退休,但本著一直以中油人為榮的精神,與伴隨一生堅持的座右銘就是「勿讓惰性戰勝鬥性」,在退休後創立自己的公司「宏偉工程企業行」,爾後則改制為現在的「敬業工程企業行」,成立迄今20年來,卡車除了是其生財工具,最近更添購了第二輛FUSO自手排貨車,好開、有力、耐用,最讚表現持續成為最佳工作伙伴。

父親創業初期,不但一手包辦採購,馬志偉說馬英皆還帶弟弟與工人外出工作,目前經營模式由馬英皆指導派工、估價,弟弟負責工地與現場,會計則由馬志偉的太太負責,自己主要支援父親的工作與討論經營與執行規劃等事項,當然其中也包括維持生財器具的狀態在內,三年內也全數更新效能更加、表現更強悍的FUSO自手排新車,也讓父子與伙伴開新車更輕鬆愜意,工作起來更有衝勁,面對台灣社會發展速度快、變動快的環境,除了有新FUSO貨車加持,一家人共同打拼也更有力,讓敬業工程經營更穩固、更卓越。

馬志偉、馬英皆父子也對全新加入敬業工程的好伙伴--全新FUSO自手排貨車充滿期待,除提供員工、事業伙伴更好的工作環境,讓公司事業發展一路長虹,再創下另一個更好、更讚、更發達的20年。

「傳藝共轉」組冠軍 明興閣掌中劇團 蘇俊榮先生

自父親蘇明順創辦的「明興閣掌中劇團」接棒之後,蘇俊榮除扛起金字招牌薪火相傳一甲子,目前劇團更三代同台一手包辦,從前臺、到後場操偶、台詞、北管演奏木偶雕刻、治裝造型等等,早就有其在傳統表演領域享有宿名之「蘇家班」美譽。

身為第二代接班者,蘇俊榮表示,「明興閣掌中劇團」除一甲子堅持演出品質不變,均邀請專業樂師現場演奏,且將3D動畫、電視台之電動變景等技術搬上舞台,不斷與時俱進、跟上潮流脈動,堅持傳承本土戲曲與藝術文化。

傳承一甲子的「明興閣掌中劇團」,更保留包括布袋戲文物、手抄劇本與曲譜、木偶等珍貴文物,更從不吝嗇將技術拓展傳承至各族群,還訓練首支原住民排灣語掌中劇團,深耕落地跨族群、跨領域演出,更為台灣不停傳承文化藝術生命,期望將台灣特有的民俗技藝持續傳承並發揚光大。

「最佳人氣獎」第一名 國立通運有限公司 賴皇叡先生

賴皇叡國中就在家鄉加入參加太保棒球隊,學習體驗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之後更考上嘉義大學棒球隊,同時在教練指導下學習包括行政等工作,這也對其後來經營國立通運造成深遠的影響,更持續辦理國立通運滿壘錦標賽,提倡健康運動休閒,推動地方運動競賽不遺餘力。

面對多年來變動快速的大環境,賴皇叡應用其過去累積的經驗,且訓練了自我突破的觀念,更將多年來經營運動團隊的精神與價值,帶進經營在地運輸服務業之中,創造屬於自己的品牌價值,與超前部署、超越客戶期望的服務態度,更希望改變舊有的市場環境與思維,期待打造更好的工作環境給所有有志於進軍這一領域的工作者與運輸頭家們。

賴皇叡更長期深耕地方事務,為嘉義縣遊覽車公會前理事長與榮譽理事長,且擔任包括嘉義縣交警大隊水上中隊中隊長、台灣新世代社會服務協會理事長等多個民間公益社團。

除了四大獎項的冠軍外,其他FUSO HERO的精采事蹟�故事也深深感動人心,像是運輸界唯一當過立法委員,目前擔任行政院顧問的陳進丁也是這次「卓越共轉組」的得獎者之一,從跑車到選議員,到擔任立法委員,都一直致力於服務社會、關懷弱勢團體、照顧員工,希望帶給周遭人員幸福美滿。

榮獲「最佳人氣獎」第三名的洪偉文先生經營螺絲製造公司,以FUSO貨車提供客戶更快速、高效的交貨服務。另外更「取之於人、用之於人」回饋社會,包括改善岡山嘉興國小飲水設備與巧固球隊服裝、經費挹注阿蓮國中足球隊、與募集貧困救助經費等,對社會提供貢獻。這些運匠頭家們默默為台灣經濟做出貢獻,一起共轉未來,榮獲FUSO HERO榮耀著實當之無愧。

「FUSO HERO風雲英雄榜」自2018年舉辦起已經與台灣英雄與關心運輸業界的民眾們,一起完成連續四屆、史上無人能敵的夢想,不僅發掘許多在全台各地奉獻打拼的無名英雄,讓這些奮鬥背後的動人故事廣為大眾所知。

FUSO總代理DTAT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將秉持著舉辦活動的初心,繼續發掘更多HERO,向這些共轉未來的不凡英雄致敬。


第四屆2021 FUSO HERO頒獎晚宴上,國民歌王周華健現場獻唱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


金曲歌后曹雅雯輪番獻唱經典歌曲,向台灣幕後FUSO英雄們致敬,亦於現場抽出萬元禮券的幸運得主。


DTAT董事長林純姬在頒獎晚宴上致詞指出,FUSO HERO頒獎晚宴不僅譽為是台灣商車界奧斯卡獎,更是對所有FUSO HERO最高的致敬與肯定。


DTAT執行長王立山表示:FUSO將持續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繼續與全台車主們共轉未來,讓大眾看見更多屬於FUSO英雄的故事!


「卓越共轉組」組冠軍—順陞交通有限公司 黃德益先生


「親友共轉」組冠軍—敬業工程企業行


「傳藝共轉」組冠軍—明興閣掌中劇團 蘇俊榮先生


「最佳人氣獎」得主:第一名國立通運有限公司(左一),第二名順陞交通有限公司(右二),第三名偉文螺絲有限公司(右一)。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