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制工藝迎接商用純電世代!SITRAK 首創導入 24 噸電動水泥預拌車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4/24/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隨著時代的演進,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的風潮已經襲捲車界,不論是小型車輛、公共運輸載具如巴士,到商用車市場,各家車廠紛紛爭先搶後,磨拳霍霍,競相推出新能源車輛。SITRAK承襲德制工藝,打造一系列令人驚艷的商用卡車,從傳統內燃機引擎跨足最新電動引擎自主研發,又推出台灣首部24噸6X4電動預拌車,讓傳統大家印象中排放黑煙的移動汙染源,搖身一變成為科技環保尖兵,響應政府政府推動創新交通政策。希望對於商用新能源車輛貢獻一些力量,讓台灣朝向環保、科技、創新的方向前進。



350kW大容量電池,動力充沛

電動車車主在購買電動車時最擔心的除了價格之外就是電池續航力。SITRAK電動車配備350kW大容量電池,為世界電池大廠寧德時代產製,市占率第一,品質有保證。電池通過短路及過度充放電測試,安全可靠。動力方面,電動引擎峰值功率可達707PS,提供充沛動力,續航力更可達200公里,不論是短途或是長程運輸,皆可輕鬆達成。

模組化的設計省去許多傳統傳動系統的工序,使得電動車較一般傳統車輛在保養維修方面更為省力,也節省保養費用。另外電動車享有政府貨物稅及燃料稅減免補助,縮減頭家換車的陣痛期。

歐洲卡車高安全性駕駛艙,寬敞舒適

以德系車輛為DNA,SITRAK打造符合歐洲卡車ECE-R29安全標準的高規格駕駛室,外型霸氣,配備造型銳利的晝行燈,提升整體風格。另外可調式空氣懸吊駕駛座,可多角度調整及高度位置,提供駕駛舒適的乘坐空間,長途駕駛也不感疲累。高規格的門縫鉸鍊即使是車門遭到碰撞也不易變形,提升車輛安全性。數位式電子行車紀錄器,符合法規標準,駕駛安全有保障。

以尖端科技 成就卓越純電駕駛體驗

此外,為了讓本車在電能出力上能夠進行效能最佳化的應用,SITRAK 電動車專屬底盤採用電機直接驅動減速機的技術,省去一般傳統攪拌桶所裝配的油壓泵以及馬達液壓系統,可減少傳動環節,盡可能降低能量損失,在如此設置下,CHT 24 噸 6 X 4 電動水泥預拌車相較於傳統預拌車在運轉效率上得以提升 20% 以上,並且大幅減少日常維修及保養費用。

作為德制工藝的絕對代表,CHT 24 噸 6 X 4 電動水泥預拌車一如其他車款,搭載完整的全方位主、被動安全科技,包含TPM全車胎壓偵測系統、EBS電子煞車控制系統、ES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 LDWS 車道偏離預警系統等,提供運將最完整的行車安全防護環境,安心無憂地打拼!

純電世代,領先佈局。SITRAK 以洞悉未來產業趨勢的遠見,加速電動化轉換的時程,並且率業界之先,以 CHT 24 噸 6 X 4 電動水泥預拌車為首,逐步擴展旗下純電陣容,提供國內業者最尖端的新世代車款!








改裝及特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