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報】2023商業車智能研討會 邀請運輸頭家掌握趨勢探究產業問題 (下)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04/18/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每一屆的商業車智能研討會,最讓運輸業意見滿滿的都是產業相關的議題,像是第一屆討論3.49T的合法合宜性就砲火四射建議滿溢;上一屆則因為騰龍遊覽車的意外所舉辦的遊覽車車體安全研討會,也讓與會的車體業者、遊覽車營運業者提出各種法規的問題及產業困境。這一屆,則將聚焦「商業車產業人力問題與建議」歡迎所有運輸頭家們,來提出你自身面臨到的人力短缺困境,也提出各種建議,主辦單位邀請運輸業的公會代表參與座談,希望在凸顯這嚴重的問題外,還能進一步提出建議供政府單位參考,積極協助產業解決困局。



此外,【運將小教室】包含米其林輪胎主講大胎的常識與知識並且用實品帶運輸頭家認識輪胎,進而選擇更合適且節能的大胎;另外,對於代理WABCO煞車系統的至晟貿易,長期關注尾車安全及相關科技應用,本屆在會場上除了發表新代理的SAF的車軸,也將在研討會上以「O4類半拖車行車安全提升之解決方案」為題,讓頭家們了解拖車安全的不容妥協以及更新的科技運用。
冷鏈運輸在歷屆以來的展覽越來越受關注,本屆除了現場有系列冷凍冷藏車展示外,還與冷鏈協會合作舉辦「冷鏈運輸的進程與效益」研討會(4/22(六) 10:30~12:00),由冷鏈協會理事長林建智領軍,綠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毛穎崙談「淨零碳排趨勢下的台灣冷鏈產業」;Scania Taiwan 企業發展總監林日尉談「冷鏈物流的綠色運輸之路」;邰利總經理林建維談「冷鏈車輛新技術應用」。對於運輸業者來說想要瞭界冷鏈物流的新趨勢及提升競爭力。這一場場精采的內容,對於運輸頭家來說絕對值回票價!



運輸業面臨嚴重的人力缺乏問題,但政府卻礙於法令及相關考量無法給予協助。本研討會就是希望聽到業者的心聲與建議。


米其林輪胎本屆開閉了輪胎常識等教室,要教運將們了解輪胎的重要。


尾車安全一直是至晟貿易的業務核心,本次也將以此為研討會重點。


智慧尾車的各項科技,也將在至晟貿易的展區發表。


冷鏈運輸的趨勢將大幅提升醫療用品與生鮮物流的品質。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