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電動化再邁大步,啟動全新電動車工廠並預告推出一系列電動輕型商用車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4/13/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IA品牌電動化速度加快中,而且可說是徍無往不利,EV6全球大賣,而不久前才亮相的EV9顯然也已引起熱議。品牌今日宣布啟用位於韓國境內京畿道的一座全新工廠,這座工廠斥資1兆韓圜打造,而在此同時,KIA也透露了一則更引人注目的新訊息,那便是KIA輕型商用車將增添新成員,而且是首款採純電力驅動的商用車,預計2025年推出。



車商稱這款全新電動商用車為一種功能性車款,並且公布了它的設計草圖,一則展示四種不同尺寸大小的車型,KIA示這些車都是以KIA的eS採用都將基於該公司的電動汽車 eS 滑板平台(eS Skateboard)為基礎而打造,該計畫稱之為SW,KIA也承諾將在這個10年中期,即2025年推出首款新車。

SW 系列家族包含了三種不同的商用車款,該系列包括一即廂型貨車、載載窗用小巴,很可能還有一台是無人的出租計程車。而首先推出的將是一台中型車型,其次是具有貨運和客運版本的大型輕型商用車,而搭載自動駕駛技術的小型廂式貨車也將會上市。

KIA全新的輕型商用車系列將在新工廠生產,該工廠將於 2025 年下半年投入營運。KIA雄心勃勃的計劃是要在第一年全年組裝量達到 150,000 輛,並可能在未來幾年再擴大它的產能。在新工廠中,車商將實施一種全新的生產工藝,稱為細胞生殖法(cell methord),透過把生產類似產品或組件的機器或工作站組合在一起,以減少了材料和產品在生產過程中需要移動的距離。

KIA新工廠和新的電池驅動廂式貨車系列,是現代汽車集團在這個10年結束前要成為世界第三大電動車製造商的計劃的一部分。現代、KIA和Genesis三大品牌將在未來七年內投資大約 180 億美元,以擴大其在韓國的電動車生產。到 2030 年,該集團希望在全球銷售 31 款以上的電動車型。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