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5代Caddy追加跨界休旅版Caddy PanAmericana換上運動時尚的外型加上輕越野戰力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6/29/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商旅(VWCV)旗下的全新5代Caddy剛在台灣悄悄上市,只因碰上了新一波可怕的疫情,是被耽誤的新世代優質商旅車,無論是科技或休閒機能,皆是同級車中之最,而且車款也具備十分多樣化的適用性,兼具MPV休旅和廂型商用車等多重功能,本周原廠在Caddy的產品陣容中,再追加一款視覺具備越野風格的外型,同時擁有輕越野功能的Caddy PanAmericana跨界休旅版,讓車主的休閒生活內容更豐富,旅行視野更寬廣。



基本上,Caddy PanAmericana是以Caddy短軸車型為基礎而改造的,在外型上的變動,包括橫跨整個車頭和車尾的前後保桿,造型變得更為強悍,並結合蜂巢式的網格,頭尾燈皆標配LED燈組。車頭和車尾下方都加了下護板,車側換上車型專屬五輻式17吋雙色切削鋁圈,同時車側下擺也加了閃亮的銀色類金屬護條,車頂架也換成同樣的閃耀的金屬材質橫樑。而車窗下緣的車銘牌,原來Caddy字樣換成PanAmericana。

而前保桿上方也加了PanAmericana字樣,Caddy PanAmericana車色有糖果白或深黑珍珠色等塗裝,或有金屬塗裝可選擇,反射銀,星光藍或古銅色。

內裝設計與配備,比照Caddy休閒版Caddy Life的規格,座椅椅面具備條紋式圖案,多功能方向盤和排檔桿頭,都結合皮革包覆,踏板組則採類鋁質的金屬圖案。門側飾板和中控台也都加了銀色飾枚,而腳踏墊也加了PanAmericana的字樣。

動力的部分,它可選擇114匹馬力的TSI 汽油引擎或 TDI 渦輪增壓柴油,還有最大馬力102或122hp的TDI柴油引擎,匹配6速手排或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採前輪驅動或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所有動力都配上福斯新的高效Blue Motion藍色移動環保科技,使之具備優異的油耗表現,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跑22.22公里或17.54公里。CO2排放量在119至133克/公里之間,所有動力都符合歐盟Euro 6d-ISC FCM 排放標準。依驅動系統的不同,Caddy PanAmericana的拖曳能力 可達到1.5噸,同時可以比擬Caddy Cargo商用車型,具備679公斤的承載能力,車頂架則可承載100公斤的重量。

隨著全車系搭載MQB模組化橫向矩陣平台,因而得以導入許多新科技,尤其是最多19項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如Travel Assist和Trailer Assist尾車拖掛輔助系統,另有新增的車道變換輔助系統等。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