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商業車智能研討會」 探討危險品運輸管理及建議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11/23/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本刊過去一年多來不斷探討危險品運輸法規及管理的種種問題,包含邀請學者專家針對國際標準規範與台灣法規進行比較分析、從運輸業者提出交通法規上之誤謬與自我管理的辦法、且深入車體工廠了解造車輛部分國內與國際標準的落差、目前法規的漏洞與不合理…等。「第五屆商業車智能研討會」特別將危險品運輸列為重點議題。



歷屆的商業車智能研討會已經成為交通運輸政策參佐的重要依據。
本場次特別邀請交部路政司林福山司長主持,將由體制面與運輸現況進行對談。東吳大學 蘇雄義教授分享「國際危險品運輸之管理與標準」;乾佑工業 總經理 蔡賴顯榮點出「相關車體之法規與實務」,最後由運輸業者(南泰運輸李學賢董事長)提出危險品運輸實務與執行的種種問題。會場中也會有相關的運輸業者提出運營中的各種問題,雖然危險品運輸目前國內是屬於三管+三不管(涉及:交通部、勞動部、經濟部等部會)的模糊管區,也因此才會造成法規上的漏洞百出。此次,研討會能邀請到路政司長親自主持,表示官方重視這個議題,並藉此讓政府了解到運輸業的困難之處,聽見產業的聲音,進而改善危險品運輸的潛藏危機。
「第五屆商業車智能研討會」是商業車界交流資訊最佳平台,最後席次,搶訂要快!



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福山將親自主持危險品運輸的會議,顯見政府對此議題的關注。


在你我身邊都會出沒這些裝載具有風險的化學氣液體,沒有良好的控管,就如同危機潛藏在民眾的身邊。


東吳大學蘇雄義教授將分享國際有關危險品運輸的規範。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