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TRUCKS重型電動卡車全面量產中 太古:積極接軌全球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10/21/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TRUCKS擁有業界最齊全的電動卡車產品線
自VOLVO宣告2040年朝向零排放目標後,近日VOLVO TRUCKS更帶來振奮業界的好消息。

Volvo Group正式宣告,VOLVO重型卡車於瑞典哥登堡的Tuve工廠全面量產中,其中包含2023年將於台灣推出的FM Electric、FMX Electric與FH Electric等35、43、46噸電動重卡系列。



VOLVO TRUCKS電動卡車全面量產中 明年台灣正式推出
VOLVO TRUCKS推出六款電動卡車,是業界擁有最多元電動產品線的商用車品牌。自2019年推出電動中型卡車,即被多家大型國際企業採用,包含全球最大的物流集團DHL購入FM Electric電動重卡,以及IKEA將VOLVO電動卡車納入企業營運的重點規劃項目。

「這是一個里程碑,VOLVO TRUCKS正在引領全球卡車市場的轉型。距離首次亮相不到兩年的時間,VOLVO重型電動卡車己經走到穩定量產的階段,並陸續將這些性能優異的電動卡車,如期交付至遍佈全球的各大企業手上。」VOLVO TRUCKS總裁Roger Alm表示。

VOLVO TRUCKS重型電動卡車的製造生產,目前以位在瑞典哥登堡的Tuve工廠為主,而比利時的根特工廠將於明年加入擴大生產。其製程的高靈活性與高效率,是由於巧妙運用原有的卡車生產線製造電動卡車,並另外成立新的電池組裝廠,兩者靈活協調、完美搭配。

全球市場對電動商用車的需求正在迅速增加,其中一個重要驅動力正是來自於2050淨零永續的共識,促使各大企業積極發展淨零碳排轉型。而VOLVO TRUCKS電動卡車系列,未來將可肩負高達45%的現行歐洲貨物運輸量。

「我們已在全球銷售大約1,000輛電動重型卡車和超過2,600輛電動卡車,並預計幾年內的銷售量將大幅提升。到2030年,電動卡車的銷售量,將佔VOLVO TRUCKS全球總銷售的至少50%。」Roger Alm表示。VOLVO TRUCKS的六款電動商用車系列,涵蓋廣泛的多元應用,例如物流快遞、垃圾處理、交通運輸和建築工程,可充分滿足多種行業的需求。

太古致力承襲VOLVO TRUCKS以人為本的精神,也全力因應各個企業不同的能源永續計劃,提出更多元、量身打造的長期綠色運輸解決方案,一同為美好願景盡最大的努力。


全球商用車第一領導品牌VOLVO TRUCKS,已正式量產電動重型卡車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