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新寵 福斯商旅Crafter 巨揚租賃車隊旗艦首選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9/13/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商旅Crafter一直都是台灣車壇最受矚目的歐系中型客車,自台灣福斯商旅導入全新世代旗艦級9人座客車以來,業界不僅高度關注,且到港隨即交車,就可看出這款「陸上頭等艙」有多厲害!除了各界伯樂高度肯定,自民國69年(1980年)就投身小客車租賃旅遊業界,創立巨揚旅遊的董事長謝木傳-人稱「木傳叔」更從不藏私、樂於分享,由他來闡述這輛旗艦級9人座客車的優點最適合不過。



超過42年的專業經驗 待客如親 ,只用最好的福斯商旅9人座

謝木傳回憶42年前,因為喜愛旅遊又希望能讓家人、親戚出遊可以盡享旅程,就看中9人座廂型車的功能優勢,加上對故鄉宜蘭的環境最熟悉,決定投身小客車租賃領域。創業初期,市場上只有國產車可以選擇,儘管自己最熟悉當地複雜多變的路況,但許多漂亮的秘境都深藏在深山之處,均需行駛蜿蜒山道與嚴苛路況才能抵達,因此木傳叔一直期待能有更好的車種可以升級,讓客人不用忍受顛簸不適、也可以輕鬆享受旅遊樂趣。

終於在1994年木傳叔首購T4 Caravelle,除了覺得更好開之外,高強度底盤與車身結構,不僅讓他愈開愈愛,而這一買可就停不下來,成為福斯商旅的忠實粉絲。在謝木傳堅持定期保養、車齡滿5年前就要汰換下,一路從T4、T4 GP、T5、T5 GP、T6到現在的T6.1 Caravelle,每一代在舒適、安全、操控表現都明顯提升。從早期的汽油動力,到後來換代升級為TDI共軌柴油引擎大扭力、低油耗的優點,無論是中長途行駛或在高海拔山道,滿載客人與行李也都應付裕如,讓他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每一代改款,動力系統的反應更加迅速,讓司機駕駛更輕鬆、乘客坐起來更舒適且不容易暈車。不止硬體設施升級,待客如親的服務態度,不僅讓回客率持續攀升,好口碑也因此持續累積,巨揚旅遊只用福斯商旅的名號當然也更加響亮。

回顧多年來國旅文化的演變,謝木傳表示,「國人對乘車品質的要求愈來愈高,為此不斷思考除了Caravelle還有什麼更好的車款可再提升乘車品質。」終於台灣福斯商旅引進了這款旗艦級9人座客車—Crafter,除了車體更大、空間更舒適外,安全防護系統也是誠意滿滿。以木傳叔約一米七以內的體型也可以直接在客艙站立,不僅如此,在同樣滿座8名乘客下,還可以同時擁有寬敞的走道,吸頂式空調即使遇上酷暑也舒適無虞。與Caravelle搭載同樣排氣量僅2.0L的TDI共軌柴油引擎,與八速手自排搭配起來,強達41.8kgm的強大扭力,乘坐起來更舒適,加上在高速行駛也無懼瞬間強大測風干擾的Crosswind Assist側風穩定輔助,無論是高海拔路段,亦或是高速巡航來回東西部的國道上,都讓乘客感受更升一等。也因此,指定乘坐「陸上頭等艙—Crafter」的客戶愈來愈多,受歡迎的程度遠遠超過原先預期,對木傳叔跟巨揚旅遊、蘭陽地區的9人座小客車租賃業來說,都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旗艦級9人座客車Crafter服務升級 ,駕駛乘客享受同步升等

提到最新入手的福斯商旅Crafter,謝木傳說它的優點比想像中還要更多,除了空間寬敞、更加舒適、穩定的乘坐感受外,久坐不累更是這輛旗艦級9人座客車超越同儕的優點。隨著疫情稍緩,國旅風氣再起,秋季更是旅遊高峰期,再加上口碑傳開後,有些客戶在體驗過Crafter之後表示根本就回不去了!甚至有客人直接暱稱這輛帥氣的旗艦級9人座客車為「大白」,無論是假期旅遊或是重大場合接駁,都指定要「大白」的服務。

從自己開車到招募專業司機,木傳叔在創立巨揚旅遊後,堅持司機必須具備專業導遊的能力,也因此,在Crafter交車上路之後,司機回饋的意見亦與以往不同。超寬敞的駕駛空間與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讓長途行駛或上山下海,開起來都更輕鬆、更無壓力的與乘客解說,即使一整天跑下來亦不感疲憊。在油耗表現方面也比木傳叔原預期的還要精省,因為與T6.1家族共用動力與部分零組件的優勢,養護成本亦幾乎顛覆業界過去對中型客車既有印象,讓木傳叔讚不絕口。

對於巨揚旅遊來說,福斯商旅Crafter肯定是人、車、路三贏的9人座旗艦首選,強大的功能,無論是商務接駁或喜事出入各種重要場合,不但讓客人很有面子,旗艦級9人座客車所到之處,盡是大家的注目焦點。





專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