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新血,全球皆然!賓士最大卡車工廠大舉歡迎年輕新血參與新能源商業車革命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11/17/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缺工絕對不是只有台灣才有,事實上在全球商業車壇,即使在最上游的生產體系,除了全球都一樣嚴重的缺工問題,且在商業車百餘年以來面臨最大革命之際,人才需求孔急當然是所有業者都無法逃避的海嘯,戴姆勒卡車(Daimler Trucks)也不例外,唯有張開雙臂迎接年輕新血,才能夠解決今後愈來愈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況且從油轉電,再到戴姆勒卡車近年亦大力投入的氫燃料電池領域等等,連同原來在石油世紀從未想過的基礎建設與電網、電力管理等新議題,都需要更多新血與非傳統車輛領域的優秀人才投入,才能在下一輪新能源商業車大戰中勝出。




身為戴姆勒卡車旗下最重要的品牌,賓士當然得要起帶頭作用,光是今年,位於德國Worth這座在賓士全球最大的商用車廠,就有約90名學員和碩士實習學生,開始他們的職業生涯。

賓士卡車全球人力資源最高主管兼執行副總Jurgen Hartwig為表重視,近期更親自前往德國Worth與初級職工們面對面接觸,也代表賓士卡車對年輕新血與新世代優秀人才的高度重視,現場也有部分職工,向他詢問了公司、個人職業生涯歷程,以及他在戴姆勒董事會的職責。 此外,初級工作人員在聯合參觀培訓研討會時向他展示了他們迄今為止在各個站學到的東西。

Jurgen Hartwig表示,對戴姆勒卡車來說,位於德國Wörth的賓士工廠在商業車輛行業向無排放駕駛的轉型中發揮著核心作用
,身為賓士全球最大商車生產基地,更在新能源熱潮中成為重要指標,該廠更是賓士卡車全球首座生產M-BENZ eActros純電旗艦卡車的基地,可以在此迎接這麼多新世代的優秀人力,同時更可以在未來充滿機會的新能源商業車革命中,藉由年輕一代的創造力與想像力,突破傳統窠臼,讓賓士卡車累積多年的成功經驗,得以在競爭白熱化的新能源變革中引領前進。

德國Wörth多年來共培訓了350名年輕人,且提供九種不同類別(六種技術行業和三種商業)以及七門雙重課程的職業培訓。 為自動化技術電子技術技術人員、倉庫物流專家、生產機械師、工業機械師、辦公室管理書記員、數字化技術辦事員、商用車技術機動車機電一體化技術員、系統和高壓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人員以及塗層技術流程機械師提供職業培訓課程。 此外,還有雙重課程:工商管理-數字商業管理文學學士、工商管理-工業文學學士、電氣工程工程學士、機械工程學士、機電一體化工程學士、工業工程學士和商業資訊學理學學士。

此外,賓士卡車為學生提供大量學生實習機會,併為學生提供實習或論文。 賓士卡車當然也歡迎身障青年,該公司將多樣性視為一個機會,並自覺地關注員工的多樣性。

早在1963年就正式啟用、位於萊茵河畔的德國德國Wörth工廠,是賓士卡車全球最大的商用車生產基地,包括全球最成功的重卡M-BENZ Actros、Atego、低入口專用卡車Econic、特種車Unimog、Zetros均誕生於此,去年開始生產純電重卡eActros,今年也開始生產純電低入口專用車Econic,多年來該廠一直都是賓士卡車全球生產網路的核心,同時也出口關鍵零組件,以協助全球各組裝廠的生產,確保每輛掛上賓士品牌的頂尖卡車,都能夠維持一致的優異品質,目前約有職工約一萬名,更是德國萊茵蘭-伐爾茲(Rhineland-Palatinate)邦的第二大雇主,顯見在當地工業生產領域的關鍵地位。




專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