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未來汽車技術職人 博世汽車零件助力全國技能競賽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7/31/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博世汽車零件贊贊助日前由勞動部主辦的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為汽車技術類競賽提供博世Bosch S5 100D 23L車用電瓶和 C7充電器作為競賽車輛的基本設備,確保競賽期間車輛的高效運作。台灣博世汽車零件售後服務市場 總經理邱佳銘表示:「博世創立超過130年以來,一向相當重視技職教育,也珍惜每次產學合作的機會。我們希望透過本次在全國技能競賽中汽車技術類別的合作,支持台灣更多具職人精神的年輕人投入汽車產業。」



本屆全國技能競賽汽車技術類共吸引15名年輕學子參賽,裁判長臺灣師範大學車能學程助理教授張俊興表示:「選手培訓並不容易,有效結合產業資源,更是讓技職教育與業界接軌的關鍵。非常感謝博世的贊助,也期待未來與博世繼續攜手投入汽車技術技職教育。」

作為汽車售後市場領導供應商,博世持續投入汽車零件的研發與製造,並相當重視培育年輕學子,過去亦曾協助培訓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技術職類金牌國手。未來,博世計畫擴大其產學合作規模,為參賽者規劃長期技術支援和培訓,協助培育台灣的汽車技術職人。

本次競賽中使用的Bosch S5 100D 23L電瓶採用新一代銀合金材質科技,具智慧充放電功能,並支援發電機電源管理系統,提供可靠穩定的大負載能量供應。其導電性佳,充電效率高。此外,採用拉網式高密度鉛鈣合金板柵的Bosch S5 100D 23L輕巧、抗震,自我放電率低,無需加水、維護,使用壽命即可提升達50%。

Bosch C7充電器則適用於AGM、EFB及AMS多種類型的電瓶,操作簡易,多種智慧型充電模式,可滿足多種使用情境及需求,並可於低溫環境下充電,同時具備短期極端放電的再生模式。此外,Bosch C7充電器安全性高,在火花、短路、正負極錯接與過熱等狀況下,會啟動自動斷電系統,避免危險。其外殼防塵、防潑水的設計,更獲IP65國際防護等級認證。



專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