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組裝外銷歐陸,VOLVO BUSES強化南亞生產基地

CVNews 商業車誌: 蔡致堅|07/31/2015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早自2011年為了提升生產品質在印度投資高達40億盧比、約合新台幣19億元的VOLVO BUSES,如今為了活用印度的生產資源,遂決定從2015年下半年起開始外銷巴士到歐洲,當然這對VOLVO BUSES來說不僅是首創,更充分顯示印度組裝生產的巴士已有一定水準。


根據VOLVO BUSES總裁Hakan Agnevall表示,今年下半年起供應歐洲市場需求的巴士將由印度輸出,這也是印度組裝的VOLVO巴士首度踏上歐陸。同實身為活躍於全球商用巴士市場的VOLVO BUSES,也將亞洲略為重要的戰略區域,並藉由中國的產能供其他市場需求。

目前印度所生產的長距離和都會巴士,除了供應印度本地外,也外銷到整個南亞與南非市場,如今強化印度生產力與技術力,並導入最新科技後,外銷到歐洲市場的產品絕對可通過嚴苛考驗,這些考驗包含道路、法規與乘坐舒適性等。但有別於亞洲戰略是以供應該國需求為優先,印度的策略則是以外銷為主,所以在車種調整、動力配置乃至安全都必須面面俱到。

至於現階段產能1500輛的印度廠是否會因外銷歐洲而增加?既然四年前都投入大筆資金增加硬體設備,且現在又將前進歐陸,應該會在短期內提升產能,估計會增加至1600-1700輛左右。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