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拿銅牌,今年拿金牌!MAN超越全球車廠獲EcoVadis頒發最高殊榮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11/17/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眾所皆知,MAN除了是商業車柴油引擎的發明者,更享有「商業車壇的勞斯萊斯」美名,國內的運輸頭家或沒聽過EcoVadis,該單位可是全球最大供應鏈持續評鑑平台(Supplier Sustainability rating),為跟上最近超夯的ESG熱潮,今年更採用最新的評分等級,各項標準都比以往更為嚴苛許多,這項評鑑可以說綜合了CSR(企業社會責任)與ESG,而MAN在去年拿下該評鑑銅牌之後,今年更超越所有車廠拿下金牌!




根據EcoVadis公布的訊息內容顯示,MAN在所有四個評估領域都取得了強勁的進步,遠遠高於各地的行業平均水準。近幾個月和幾年的可持續性努力正在取得成果,並激勵著進一步採取雄心勃勃的措施。持續性經營理念根植於MAN新公司戰略的核心,未來仍將是一項核心任務。

更厲害的是,MAN的表現,甚至遠遠高於汽車製造業別的平均水準

MAN在總體評估中取得了72分(滿分),而“機動車製造”領域的行業平均得分為45分。 高分使MAN在所有104家被評估的公司中名列前5%,其中97%的公司得分更差。 這就是為什麼EcoVadis在2021年獲得銅牌後首次授予商用車製造商金牌

EcoVadis在四個領域評估公司,MAN在「環境」領域得分最高(80分),其次是「勞工與人權」(70分)、「可持續採購」(70分)和「道德」(60分),評估的基礎是當前的2021年可持續性報告,該報告基於根本修訂的可持續性戰略。評估中特別強調了MAN在所有相關可持續性方面的透明和全面報告和進展跟蹤(例如,根據GRI標準進行審計的可持續性報告),透過已釋出的資訊和已實施的措施(例如SBTi目標)對可持續性目標的承諾,以及公司在四個評估領域(例如MAN環境政策)上的指導方針和政策。

《編按:SBTi(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目標-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

MAN所有相關部門的跨學科合作使成功成為可能。為此,專家分析了他們將可持續性和企業社會責任(CSR)原則納入其業務活動和管理系統的情況——特別是根據行業、國家和公司規模。 自2014年以來,MAN一直參與評估。MAN的目標是進行可靠和全球公認的可持續性評估。 這使公司能夠記錄自己的努力,並在選擇供應商時進行評估。 越來越多的是,這種評估是考慮購買新商品的先決條件。

新的MAN可持續性戰略結出碩果

持續性經營理念根植於MAN新企業戰略的核心,MAN全球執行長Alexander Vlaskamp說:「正如我們在EcoVadis評估中的飛躍所顯示的那樣,現在這正在結出碩果;對我們來說,這是進一步增加我們在所考慮的所有領域的努力的激勵——因為可持續性不是一個結果,而是一個持續的過程。」

Alexander Vlaskamp同時表示,歷經Covid-19肆虐全球帶來前所未見的艱困環境與挑戰,即使在困難的市場環境中,MAN也認為可持續行動是未來能夠競爭的先決條件。

特別是,所有MAN部門的跨學科合作使EcoVadis評估的成功成為可能。 該公司打算在未來繼續沿著這條道路前進:在對專家命名的優勢和劣勢進行詳細評估後,MAN將進一步最佳化其在可持續性領域的措施。

EcoVadis 評鑑平台是以企業社會責任標準 ISO 26000 為基礎,納入 GRI全球報告倡議機構之精神,是內容包含環境保護、勞工人權、商業道德、可持續採購等企業社會責任方面認證的線上審核平台;EcoVadis認證已被全世界多個國家領先的跨國公司所認可。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