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輛雙層觀光巴士月底上路!行經全台北景點

CVNews 商業車誌: Anyway|01/04/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圖片來源:英特爾
2016 年是物聯網蓬勃發展的一年,半導體公司英特爾在台灣將與凌華科技以及三晉整合營銷聯手作打造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台北雙層觀光巴士注入智慧動能,打造高水準的智慧化服務。或許你還沒感受到物聯網所帶來的便利,但從2017年1月開始,這輛雙層觀光巴士即將在台北正式上路,相信會帶來更好的觀光環境。



凌華亞太業務區總經理曾仁德。 圖片來源:英特爾
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採用凌華科技嵌入式無風扇電腦MXE-5501系列,該電腦的處理器為英特爾的Intel Core四核心處理器。當乘客上下車時電腦會自動計算車上的乘客數,行控中心可參考數據來增減車輛班次;對乘客而言除了能獲得準確的乘車資訊外,透過GPS定位也能提供乘客該地的觀光景點及美食介紹。

此外,車上備有QR Code條碼掃描驗票設備,該設備為凌華科技IMT-BT工業級行動平板,採用英特爾的Intel Celeron處理器。乘客上車時只需在QR Code讀取窗口上輕靠手機感應掃描,司機座上的平板驗票設備即會出現票券資訊,有效預防逃漏票問題。

台北雙層觀光巴士共有2條營運路線、20個停靠站,像是台北知名景點101大樓、故宮博物院、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西門町、永康街等知名景點都有停靠點,單日票票價 700 元、二日票 1,200 元,在營運時間內無限次搭乘。期待藉此提高台灣觀光服務的水準。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