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開發中市場,MERCEDES-BENZ 商用車巴西市占率全面提升

CVNews 商業車誌: 陶子中|12/30/2016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透過整合集團資源並改造服務體系,DAIMLER 集團旗下商用車部門近年來高度聚焦開發中國家市場,而持續投資經營如今也收到實效,近日公布 MERCEDES-BENZ Actros 重型卡車在巴西獲得 90% 同期成長幅度,同時大客車與輕型商用車領域更是成為巴西商用車市場的主導品牌。



DAIMLER 表示雖然拉丁美洲近三年來整體經濟表現不佳,但在大環境因素影響之下,商用車業務仍舊持續成長。根據最新調查數據顯示,旗下卡車產品市占率達到 29.3%,相較去年同期再提升 2.7%;至於大客車領域更是主導著巴西市場發展,享有高達 59.3% 市占率,較同期成長 5.6%。此外輕型商用車部分則擴張至 26.1%,成長幅度達 1.4%。

以銷售數字來看,2016 年 1 至 11 月間,DAIMLER 集團在巴西市場共銷售出 11,200 輛卡車、4,800 輛客車與 4,700 輛輕型商用車。在商用車領域中,景氣不佳反倒能顯示出車廠的資源、經營與服務效率,透過宣布到 2018 年共在巴西投資 4 億歐元設立全新生產線,以及協助當地政府進行交通改善試點計畫,DAIMLER 可是在這場資源戰中獲得優勢。

攤開 DAIMLER 集團在巴西的商用車產品陣容,其中最新 MERCEDES-BENZ Actros 重型卡車比以往省油 5%,扭力提升 10%,並透過高度彈性的平台架構推出 Accelo 1316 和 ATEGO 車系,擴展至中型和半重型級距市場,反應在銷售表現大幅提升 90%,全年銷量預計突破 838 輛。

客車部分搭上都會化趨勢,需求量高速擴張的公共運輸領域,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導入 O 500 MDA 全球載客量最大聯結型巴士,提供高達 220 名乘客的載客量經過 2016 年里約奧運的試營運,證實可協助巴西 BRT 公車系統減輕公共交通運輸難題,並已獲得巴西政府追加 50 台的訂單量。

而在輕型商用車領域,MERCEDES-BENZ 相繼導入 Vito 與 Sprinter 車系,在兼顧營運成本、安全性、舒適性及性能表現等核心要素優勢,也正穩步拓展巴西市場銷售市占。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