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商用車2023年式eSprinter電動廂型車完成測試續航里程475公里,明年2月首發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12/01/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Merdedes Benz)旗下的各乘用車款幾乎已完成電動化轉型,而商用車的領域也在同步進行中,其中多功能輕型商用車Sprinter,其電動版本eSprinter也幾乎已完成開發,近期展開測試,賓士公布了最新測試結果,eSprinter單一一次充電,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475公里的水準,它的量產車預計2023 年 2 月底正式發表。



eSprinter的原型車原型日前已達成個重要的里程碑,那就是它在 10 月 19 日在真實公共道路上,進行耗能測試,而非實驗室測試,這條測試路線包括從斯圖加特的賓士博物館,一路開到慕尼黑機場,然後再折返,中途並沒有停下充電。此一測試是在開闊的道路上進行的,非封閉路段行駛,路線涉及聯邦一般道路和高速公路,以及一些市區道路。賓士表示,測試也沒有選擇比較最有能源效益的路徑,來提升 eSprinter 的續航里程,還刻意攀登山區道路,像是是故意決定將電動貨車帶到。像是巴登符騰堡州(Baden-Württemberg)的斯瓦比亞侏羅山(Swabian Jura)。

經測試機構TÜV Süd 認證之後,純電動的Sprinter的平均耗能為每100公里耗電21.9kWh,等於是一度電可跑4.6公里。山區測試道路海拔高度從210公尺到 785公尺之間。 測試車輛一次充電可行駛 475 公里,剩餘的電池電量還可再行駛 20 公里。

eSprinter將於 2023 年下半年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工廠( Charleston),以及德國杜塞爾道夫( Düsseldorf )和路德維希費爾德(Ludwigsfelde)等三座工廠進行生產組裝。兩年後,賓土為電動廂型車特別開發的Vans Electric Architecture 專屬平台 。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