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Tourneo Custom 旅行家歐洲推出純電車型E-Tourneo,最大續航里程達到370公里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11/24/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FORD)旗下的商旅車 Tourneo Custom,台灣稱之為旅行家,9月間,台灣推出2023新年式小改車型, 而本周在歐洲,福特在原有的柴油版本和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之外,再追加純電動車型E-Tourneo,使全車系車型陣容更趨完整,預計2023年中開交車。




E-Tourneo 是福特旅行家廂型車最新的電動版本,它所搭載的電池模組具有 74 lWh的容量,可提供 230 英里(370 公里)的續航里程,電動馬達可釋出 215hp的最大馬力(160kW)。E-Tourneo 利用 11kW交流電和 125kW的直流快速充電時充電,按福特估計,快速充電器可以在 41 分鐘內讓車子的電量從 15%充電到 80%,或者在 5 分鐘內可取得大約38公里的續航里程。而這台電動廂型車也可以供電幫助人們完成工作,車內搭載Pro Power Onboard 技術,可對外提供 2.3 kW 的功率的車載發電機供應緊急電力。此外,E-Tourneo Custom 拖曳能力最多可達到2,000 公斤。

Tourneo Custom的另一個電動動力車型則是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車型,它結合了一具阿特金森循環式 2.5 升四缸引擎,和一具電動馬達,它所搭載的11.8 kWh 電池模組,估計純電行駛模式,最大續航力為50 公里。

Tourneo Custom也可提供柴油動力車型,客戶可選擇最大馬力 134hp(100 kW)、148hp(110 kW)和 168hp(125 kW)的輸出功率,提供八速自排變速箱和六速手排變速箱兩種選項,而買家還可以選擇四輪驅動。而根據動力配置,柴油車型拖曳能力最多達到2,500公斤。

最新的 Tourneo Custom 採用新的平台架構,使這台廂型具有更低的式貨車的地板高度,根據福特所說,現在還有一個標準的獨立後懸吊,可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適性和更優的操控性。而買家可以選擇標準軸距或和長軸距長度。另依配備不同而還多種車型,例如看起來比較獷的 Active車型、華麗的 Sport車型 和頂規的 Titanium X車型。

在座艙內,無論軸距長短,所有 Tourneo Custom車內都配備三排座椅。電動車型可容納 8 人,配備其他動力系統的廂式貨車,則可容納 9 人。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有滑軌,可以根據乘客的需要座椅前後滑移來調整空間配置,甚至可以提供後座對座,六人共同交誼的空間。

全新 Tourneo 配備全景玻璃車頂和 附有14只揚聲器的B&O立體身歷聲音響等實用功能,讓乘客可以更舒適地旅行。 此外,中控還配上 Sync 4 多媒體系統,以及全數位儀表和13吋中控娛樂資訊系統螢幕。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