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RAK秋季賞車會六期曳引車與純電上裝24噸預拌車首度公開亮相,吸引商業車買家熱情參與

CVNews 商業車誌: 趙惠群|09/22/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面對全球暖化所帶來嚴峻的氣候變遷和可怕的天災,加速汰換老舊車輛勢在必行,台灣自110年9之開始實施重型柴油車六期排放標準,對許多商業車頭家來說,一下子升級到六期,購車成本激增,負擔沈重,所幸部分代理商導入價格相對親民,同時又擁有最新動力科技、並具備省油低排放的新世代六期重型柴油車,激勵台灣商業車頭家們加速汰舊換新,輕鬆升級六期,而SITRAK賽德卡便是其中備受台灣商業車頭家們所倚重的重車品牌。





根據業者的市場分析,自台灣推出重型柴油車六期排放標準以來,二三期重型柴油汰換率已達到5成以上,而具備高CP值的SITRAK賽德卡六期車,便是汰舊換新的重要推手之一。以德制工藝、日系價格著稱的SITRAK,自2021年起便適時推出一系列柴油底盤純電上裝的6期底盤車和曳引車,而近日更導入六期的24噸預拌車,本周末,SITRAK賽德卡在新北市經銷據點宏裕汽車,舉行秋日六期新車賞車會,全新六期柴油底盤純電上裝的24噸6X4預拌車,以及六期35噸柴油曳引車,在賞車會中同步登場,吸引了許多北台灣商業車隊的潛在買家們前來賞車詢價。

SITRAK歐盟六期重型柴油車不僅搭載結合當今全球最先進的德製MAN動力機械科技,動力加大,並在科技質量上與全球流行趨勢接軌,更將先進智能安全裝置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結合多項先進智能行車偵測、安全防護裝置,消除視野死角,並降低事故風險。




今日首發的SITRAK純電上裝24噸預拌車,既保有傳統柴油車底盤省油、耐操的特色,行駛150萬公里(或7年)引擎免大修,動力輸出充沛,最大馬力可達400PS,扭力可達194kgm�1,000-1,4000rpm,排氣量僅10,518c.c.。預拌桶桶身採用與世界大廠瑞典鋼鐵SSAB HARDOX 450同等級材質打造,耐磨、耐酸、耐鹼,可達到平路運輸9米立方。


結合油電的概念,SITRAK 24噸預拌車上裝採用純電系統,在正常行駛、怠速時,引擎PTO動力分導器,會帶動上裝發電機進行發電,供應電力給電池包充電,可完全滿足預拌罐體正常運轉的需求,而不增加引擎動力消耗。且在裝料、工地等待及卸料的過程中,罐體也一直由電池包進行帶動,引擎完全不需發動,而罐體可以維持一小時的運轉,整體過程相較於過去,可以達到節油30%的目標,大幅降低燃油成本。


SITRAK的六期預拌車許多重要的總成件都是源自德國,如德國最先進ZF 16速變速箱或12速WABCO自手排變速箱、德國BOSCH控制電腦、德國Mann-Hummel的空氣濾芯及引擎進氣系統、德國VOSS高壓管路及接頭,皆是當今業界最先進的科技,但這些都僅是SITRAK的標準配備。而駕駛艙更是獲得ECE-R29高安全防護標準,並配備數位式電子行車紀錄器,提供給駕駛最高的安全駕駛環境,可調式駕駛座,具有多角度和高度調整,讓駕駛長途開車不易疲累。

SITRAK 24噸預拌車具備Level 2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先進智能安全裝置列為標準配備,全車結合多項先進智能行車偵測、安全防護裝置,例如EBS電子煞車控制系統、ES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LDWS車道偏離預警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ASR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FCWS前方碰撞警示,TPM全車胎壓偵測系統等,提供全方位的主被動全面防護,讓駕駛可以從容且及時應付各種突如其來的意外。



而同台亮相的SITRAK 35噸400PS曳引車,提供WABCO 16速自手排變速箱及ZF 16速手排變速箱,駕駛可以使用習慣來選用,速比可選擇3.36或是3.08,不論是爬坡或是載運重物,都可找到合適的選項。另外馬力最大可到540PS,配置ZF 12速自手排變速箱,馬力強大、操控靈活。


同樣地,為降低事故風險,SITRAK 35噸400PS曳引車也將先進智能安全裝置列為全車的標準配備,內含EBS電子煞車控制系統、ES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LDWS車道偏離預警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ASR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FCWS前方碰撞警示,TPM全車胎壓偵測系統等。

除了帶給商業車頭家們價格實惠科技領先同級的六期重型柴油車款,SITRAK賽德卡全台也建構線密的保養體系,提供車隊強大的後勤支援,全台有近50間服務廠保修網絡,包含北、中、南直營服務據點,提供車主24小時不打烊的服務(服務專線0800-585699)。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