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產業綠能運輸篇章,航偉首款電動貨櫃車掛牌上路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7/26/2023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隸屬中航集團的偉聯運輸在國內涵蓋的業務相當廣泛,涵蓋海運、倉儲物流、內陸運輸等,在業界中極具指標性,近幾年在環保意識提升的趨勢下,旗下的偉航汽車率先導入純電貨櫃車,並且已符合國內各項法規認證成為首家採用電動貨櫃車的公司。



這款電動貨櫃車與台灣有著高度關性,是中國航運榮譽董事彭蔭剛先生在1997年時與北京理工大學共同研究的成果,2019年彭蔭剛先生正式創立航偉汽車公司,並與北京華創及著名車廠共同合作之35 噸純電動商用車開發作業,成為首位參與電動商用車開發製造之台商,開發過程中以台灣的用車環境及運輸需求為設計基礎,並由整車廠提供符合台灣道路使用之短軸底盤設定,並搭載先進的電控系統及國際大廠282kWh電池技術,歷經數年的研究終於開發成功並將其投放至商用領域。

航偉汽車表示電動車是未來趨勢,導入首款純電貨櫃車後也將整合集團內的相關運輸業務,帶起業界使用更為環保的運輸載具的風潮,期盼此舉能作為減碳電動化發展的領頭羊角色,以協助產業打造完整的綠能運輸生態,讓過去總讓人覺得是高污染的運輸產業進行綠色轉型;同時航偉汽車也將持續分析電動貨櫃車在運行期間的各項數據,作為次世代電動商用車的改善依據。在營運場域方面,計劃在高雄碼頭與國際各大知名航商合作,協助合作夥伴加速佈局電動運具,以提高無碳化導入比例。航偉汽車目前已規劃 2024 年完善配套的專業售後服務系統,擴大銷售新一代產品,期許與國內各產業共創綠色運輸篇章,為環保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