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漢諾威商用車展搶先報 戴姆勒集團開第一槍 發表eActros與新世代eCanter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09/19/2022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往兩年一度的IAA漢諾威車展是所有商用車展現最新車款、最先進科技的決戰場,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停辦一屆,睽違四年的商用車大展到底有哪些不同與以往,就讓小編前進現場為大家掌握第一手消息。



戴姆勒卡車CEO Martin Daum表示,面對2050淨零排放的大目標,集團規劃2030年銷售佔比的六成必須為電動車款。
本屆IAA展期為2022/9/20~9/25,在商用車場域近年來積極崢嶸的戴姆勒集團(賓士集團)搶先在媒體日(9月19日)前一晚(9月18日)搶所有廠商之先舉辦媒體晚會,一口氣發表八輛電動車,讓人不得不佩服戴姆勒集團從小型貨卡到重型貨車甚至連巴士遊覽車面對電動化來臨的新世代,積極卡位市場的龍頭地位。

其中最受注目的就屬長程拖車頭賓士eActors 300及新世代eCanter,戴姆勒卡車CEO,Martin Daum表示,面對2050淨零排放的大目標,集團已經以2030年銷售佔比的六成必須為電動車款,面對如此巨大的挑戰,未來的電動車系列就參照原來的產品名前面加上e來延續客戶對戴姆勒的信任,因此電動巴士就是eCitaro、重型電動貨卡為eActro、中小型貨卡車則稱為eCanter等,其布局還包含中型貨卡eAtego。

戴姆勒集團亞洲卡車公司CEO,Karl Deppen,在簡報中表示,新世代的eCanter將提供續航力70公里、140公里及200公里三種選擇,讓客戶可以視運送需求選擇電池容量。另外還將提供轉型電動化的配套諮商與規劃,以便協助客戶及早體驗eCanter的各項優勢。並在媒體發布會上,表示除歐洲市場,將加速導入包含台灣及新加坡等亞洲市場,這樣的消息釋出,相信對2019年已經體驗過eCanter的潛在車主們應該準備引頸企盼了。

第一次曝光的eActros 長程貨卡各項實力都令人驚艷,搭載三具磷酸鋰鐵電池,高達600千瓦的電量,輸出峰值可高達600kW(平均輸出約400kW)最大航程,其充電時間僅需30分鐘即從20%充至八成電力,而單一電池的電量就足以讓eActros行駛高達220公里,今年將上路實測,明年下半年eActros將計畫該系列新車款。

看到賓士集團如此大動作布局電動商業車市場,可見其他品牌在此屆IAA現場可能也是精彩可期,就讓小編持續在現場為台灣的讀者帶來最新的一手直擊!


IAA上發表的新世代eCanter明年將正式銷售上路。


新世代eCanter有機會最快於明年年底引進台灣。


eCitaro不僅強調動能轉換成電動還強調其安全系統的提升。


第一次曝光的eActros 長程貨卡各項實力都令人驚艷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