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露「臉」,VW商旅宣告全新世代Multivan將於今年問世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4/15/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從2019年開始,VW商旅Transporter / Multivan就不斷被捕捉到全新世代車型,也就是T7在路上進行測試的身影,如今原廠終於公開對外證實,全新世代車型將會在今年問世,同時也釋出一張車頭的預告圖。而從該預告圖中我們也能發現,新世代車型將會擁有更加科技化的面容。



雖然只有一小部分的車頭樣貌,但明顯可以看得出來T7導入了新的品牌家族化設計,擁有與現行Golf相當類似的面貌。不過,原廠在強調Transporter車系一直以來獲得成功最重要的元素就是「空間」,VW商旅設計總監Albert Kirzinger強調,空間的靈活性就是Transporter車系能夠稱霸輕型商用車領域的關鍵。

原廠表示,追溯過往這款輕型商用車被冠上Multivan之名,乃是在1985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時,而從一開始,甚至往前推到Microbus或是Bulli,它們的設計核心概念都是「汽車工具」,而從T3開始,Multivan更漸漸開始導入許多有趣的功能,例如可以變成床的後排座椅、折疊式桌子等等,而隨著時間推進與科技進步,Multivan的功能也越來越多樣化。

而原廠也宣稱,T7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好的Multivan,將具備可持續性、更佳的舒適性、安全性、更智慧,並且擁有更好的品質。同時將這個具有品牌代表性的車款,帶進數位化與電動化的時代。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