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自動駕駛系統Waymo Driver測距能力可達五百公尺!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3/06/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自動駕駛發展的腳步更加快速,GOOGLE旗下的Alphabet自駕部門WAYMO,日前宣佈發表第五代自動駕駛系統Waymo Driver,這套結合軟體與硬體的全新世代自動駕駛系統,可比過去系統看得更遠、更準確,測距能力更可達五百公尺!



日前,Alphabet表示,全新的第五代自動駕駛系統Waymo Driver,建置成本僅需第四代的一半,同時也可以讓自動駕駛汽車上路更有效率,第五代Waymo Driver整合全新的雷射雷達、攝影鏡頭等等,在發表前已經累積道路測試達4800km,同時也累積電腦模擬行駛超過一百億公里。

第五代自動駕駛系統Waymo Driver硬體在車身周圍安裝了多達29具攝影鏡頭,全新的360 Vision System環景影像與遠端攝影鏡頭可以看到更遠的距離,甚至可以發現五百公尺外的行人與交通標誌。

位於車頂的360度雷射雷達可以即時探測車輛周邊與遠處的障礙物,包括路面上的掉落物與殘骸等等,同時也包括停在路邊打開車門的駕駛與乘客、單車駕駛與行人、移動物體等。

Alphabet藉由重新設計的架構、輸出與訊號處理能力,且建立一個專屬於自動駕駛的成像雷達系統,除能夠檢測出物體的移動速度,即使物體靜止也可以偵測到存在訊息。

目前第五代自動駕駛系統Waymo Driver率先安裝在JAGUAR I-Pace車上,同時也將陸續安裝在WAYMO其他車輛,WAYMO也將購買二萬輛I-Pace,提供在加州鳳凰城郊區的預約出行服務。

同時WAYMO執行長John Krafcik也表示將加大人才、營運與技術方面的投資,且加速Waymo Driver在全球的系統建置,日前也完成首輪22.5億美元的外部融資。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