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萬具量產里程碑!下一代 Duramax 6.6L V8 性能更強卻更環保

CVNews 商業車誌: 陶子中|04/11/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 集團近日宣布,主力供應商用車款的 Duramax 6.6 升 V8 渦輪柴油引擎如今以達成兩百萬具量產里程碑。伴隨優異的銷售表現,採用美國現地生產的廠區 755 員工也一同慶賀這具名符其實的美製產品,通過市場和使用環境的嚴格考驗,以強悍性能與耐用度表現威震四方。



負責生產 Duramax 引擎的 DMAX 公司,由 GM 集團出資 60%,ISUZU 出資 40% 共同組成,建廠於 1998 年,隨後在 2000 年 7 月 17 日第一具引擎啟動量產,並陸續贏得全球各大車壇獎項肯定。如今 DMAX 生產的 Du​​ramax 柴油引擎,裝配至 CHEVROLET Silverado 重型皮卡貨車和 GMC Sierra 皮卡貨車等商用車款,同時運用在旗下部分 NAVISTAR 商用卡車,以及經典美式性能品牌 Gale Banks 車款,甚至延伸至船用動力領域。

同時從 2001 年使用至今的現行 Duramax 6.6L V8 引擎,原廠表示也即將進入世代交替,目前工程師正在研發全新一代 Duramax 6.6L V8 引擎,表示下一代產品將比提供更強悍的的性能輸出表現,並已通過 SAE 認證,2,800rpm 時可迸發 445hp 最大馬力;1,600rpm 時即可抵達 125.83kgm 峰值扭力高原,未來將提供運輸與拖曳使用環境更具效益的優勢。

下一代 Duramax 6.6L V8 渦輪柴油引擎的峰值扭力較現行版本高出 19%,同時渦輪增壓部件經過重新設計,運轉表現將更加安靜、平順與細膩,並能直接使用由 20% 生質柴油和 80% 常規柴油所混和的 B20 生質柴油,生質柴油主要由大豆油所製成,有助於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對石油能源的依賴。

零件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