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糾紛再一起!RAM車主控訴FCA集團及康明斯涉嫌灌水車輛的油耗表現

CVNews 商業車誌: 歐東哲|07/07/2017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近根據外媒報導,FCA集團以及其柴油引擎供應商康明斯(Cummins)正深陷一系列與消費者權益相關的糾紛當中。其影響的層面擴及2013至2017年間出廠的RAM 2500及3500貨卡,這些貨卡車主發現車輛在實際的耗油表現與原廠聲稱的數據有相當大的落差,認為車廠已涉及欺騙消費者的行為。



根據負責這樁控訴案的 Hagens Berman律師事務所指出,上述這些型號的貨卡不僅在廢氣排放上出問題,在油耗表現方面也未如原廠所聲稱的那樣省油,且也讓不少車主已經花了可觀的車輛維修費用。這間律師事務所也點出,RAM貨卡的引擎供應商康明斯(Cummins)提供的那具6.7升V8柴油渦輪引擎的觸媒轉換器有很大的問題,當超出其使用年限損毀後,會造成阻塞的情況,而為了使車輛能繼續行駛,其油耗表現將會非常差勁。

另外再根據受理類似案件的美國密西根州東部某地方法官也透露FCA集團曾經嘗試透過更新引擎ECU(電子控制單元)以解決類似的事件,但最後不僅仍舊無法解決問題,反倒使得這些貨卡在油耗表現上較該廠聲稱的還差上25%左右。也因此這兩家公司被控告已違反該廠所應該提供給車輛的基本保固以及涉嫌隱匿產品有瑕疵的事實,再者,也違反了美國當地的消費者保護法令。而根據外媒《OffRoad》報導,FCA和康明斯目前也因為此事件的影響而徹底翻臉,互指責對方應該為受影響車款相關的維修費用負最大的責任。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