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K9全電動巴士,將在丹麥境內進行實地試營運!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3/22/201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成功併購湖南美的客車廠後,比亞迪就將其新能源計畫拓展至大客車領域,日前比亞迪更宣布尤其研發製造的K9全電動大客車,將成為參與丹麥政府推展電動車試營運計畫的一部份,這也將成為中國自主客車業者,首度於該國境內實地試營運符合新能源條件的全電動汽車產品。



日前,丹麥最大的客運業者Movia,已經同比亞迪簽署合作協議,根據這項協議內容,比亞迪將運送首批二輛K9全電動大客車至該國境內進行試營運,這二輛全電動大客車,將在Movia客運公司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區的路線正式上路營運。


根據丹麥國家電視台的外電報導指出,首批比亞迪K9全電動大客車,將在通過Movia公司進行的基本相關測試後,於2012年下半年正式運抵哥本哈根上路營運,而營運所得的各項技術資料,也將提供Movia公司與比亞迪進行後續的電動客車研究計畫使用。

作為比亞迪推出的首款全電動大客車,K9首度於2010年九月30日在比亞迪客車位於湖南省長沙市的大客車基地正式下線,當時舉行的下線典禮中,包括投資比亞迪的股神巴菲特,以及Micirsoft總裁Bill Gates均成為首輛全電動大客車試乘體驗的嘉賓。


比亞迪K9更裝載多項自主研發的先進技術,並且於車頂安裝太陽能電池板,可在車輛行駛過程中提供輔助續航動力,車載動力採用比亞迪自主研發生產的鋰電池,單次滿電後可以行駛250km的距離;而Movia是丹麥最大的公路客運業者,目前在該國境內約擁有多達570條營運路線,範圍擴及多達1.5萬座車站與招呼站。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