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IA乙醇燃料巴士將正式於巴西聖保羅上路營運!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1/20/201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近年來,新能源與環保節能議題,除了在全球車壇不斷發燒外,新一輪的大眾運輸與商用車相關領域,也將更為注重這類議題,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瑞典SCANIA首批進軍巴西聖保羅大眾運輸市場的乙醇燃料巴士,將在今年五月份正式於當地上路營運。




此外,瑞典SCANIA宣布首批乙醇燃料巴士,將在今年五月份一口氣共有50輛於巴西聖保羅市區上路,此外瑞典 SCANIA原廠客車部門總裁Melker Jernberg表示,在目前全球可使用的可再生燃料中,乙醇擁有高達90%的比例。

目前巴西聖保羅大眾運輸系統共擁有多達1.5萬輛客車,根據規劃最遲在2018 年,該市公共客車將全部實現燃料的可再生化,而且SCANIA在新車開始交車後,更將陸續運送更多乙醇燃料客車至該市上路營運,這批客車訂單總數為二百輛。

1980年代,SCANIA救率先與瑞典首都的德哥爾摩地區公共運輸公司(Storstockholms Lokaltrafik)合作研發乙醇燃料巴士,而目前的量產新車與傳統的共軌柴油巴士相比,採用乙醇燃料引擎的客車單位行駛里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可減少90%,而且同時燃料效率更高出40%。

在聖保羅之前,SCANIA乙醇燃料巴士更已經在包括瑞典、英國、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時、挪威與巴西等各國境內上路營運。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