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巴士出頭天! 創奕能源進軍東協和南亞市場

CVNews 商業車誌: Jenny|05/14/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創奕能源12米低入口電動大巴,目前已在各地陸續營運中。
電動大客車因架構較柴油車簡單且具有零排放優勢,一直是各國公共運輸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台灣政府在推動綠能運輸上亦是不遺餘力,交通部持續給予電動巴士補助並鼓勵國產化,也協助相關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圖左為外銷印度之9米電動巴士,圖右則為外銷印尼之8米電動巴士底盤。
2011年才成立的創奕能源,最早研發鋰離子電池材料,後而投入電動巴士底盤及儲能系統的研發生產,自2016年起則開始組裝生產電動巴士,供應國內公車業者所需,2018年更成為台灣電動巴士銷量第一的供應商,迄今累計銷售達86輛,總行駛里程更超過1000萬公里,擁有極佳的使用者口碑。

今年5月12日,創奕能源在桃園廠區舉辦了佈局海外市場成果發表會,並分享兩款將出口到印尼和印度的右駕電動巴士底盤與車身。創奕能源表示,旗下電動巴士最大特色是擁有自主研發的專利液體冷卻電池組,確保更長的系統使用壽命和更高的妥善率,足以因應熱帶國家嚴苛的氣候挑戰。此外,創奕能源更可因應不同國家對於車身安全與相關法規之需求、量身打造適合的車體結構,展現「根留台灣、部屬全球」的強大野心。

創奕能源專利液冷電池模組,可依性能需求搭配組數,彈性極高。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