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引擎測試認證涉嫌造假,TOYOTA旗下10款新車暫停販售

CVNews 商業車誌: Davis Yang|01/30/2024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國土交通省(MLIT)上周才以安全氣囊問題為由,撤銷三款大發(Daihatsu)製造的車型,包括為Toyota代工生產的Town Ace Truck、大發Gran Max和Mazda Bongo等車型的認證。而本周風暴則是籠罩著大發汽車母公司Toyota豐田汽車,豐田集團旗下的機械製造公司豐田自動織機株式會社(TICO)所生產的三具柴油引擎,疑似動力認證欺騙造假,豐田因而停產搭載這些引擎的10款新車。


根據TOYOTA豐田汽車主動提出的要求,由外部專家組成獨立調查小組進行調查,發現接受認證的測試三具柴油引擎(代號各為1GD、2GD 和 F33A),其馬力輸出的違規行為。這些柴油引擎安裝在多款Toyota豐田的車款上,包括Hilux皮卡、Fortuner SUV休旅、Innova輕型商用車、Land Cruiser豪華休旅 (即LC300) 及其更高檔的對應車型Lexus LX。

罪魁禍首來自於引擎的電子控制單元(ECU),它們和顧客手中的車子相比,測試過程中的軟體不同,至少有10款車涉及這次的造假風暴,其中有6款只在日本國內銷售。豐田向客戶保證,如果消費者已經買了其中任一台車,那麼車輛在使用上還是完全安全的。儘管如此,該汽車製造商已暫時停止銷售由豐田自動織機公司(TICO)生產的配備這些柴油引擎的車款。此外,豐田汽車目前也暫時不接受這些引擎的出貨。

1月29日,豐田自動織機 也公布稍早市售的堆高機和一些工程機械的引擎廢氣排放,在日本國內認證中涉嫌違法造假的最終調查結果。

2023年3月17日,豐田自動織機宣佈的確存在違法違規行為,除暫停受影響的車款出貨,並針對應對的堆高機進行召回之外,由外部專家組成的特別調查委員會持續進行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工業車輛的引擎,包括堆高機和工程機械車輛的舊車型,以及一些新的車輛引擎存在違法事實。


輕型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