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自動化科技研發進程!MAN與德國漢堡港營運商HHLA完成階段性自駕測試

CVNews 商業車誌: Victor|10/20/2021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前於德國漢堡舉辦的ITS世界智慧運輸大會上,MAN正式對外公佈了對應未來工業4.0的智慧運輸願景,但值得注意的是,品牌也在現場同步宣告了其與德國漢堡港營運商Hamburger Hafen und Logistik AG(簡稱HHLA)所展開的一系列數位化、自動駕駛技術測試已完成,達到了運輸業數位化的里程碑。



雙方所合作的測試計畫定名為Hamburg TruckPilot,該計畫的內容,主要係針對運輸相關的上下貨、物流過程機械自動化為主要測試項目,舉例來說,HHLA提供安全、寬廣的測試場地,並且透過尖端科技,針對該區域的貨櫃進行自動化的裝、卸載作業,而將貨物全數上到貨運車輛後,車輛從頭到尾都會以自動駕駛的方式往返指定地點,整個過程看似簡單,卻需要精密的監管設備與控制元件來達成,也因此,這對於運輸數位化、自動化的技術發展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歷史新頁。

就長遠的目標來說,HHLA期望漢堡港將可以成為數位化運輸的示範港口,在經過這次測試後,自動駕駛、車聯網甚或是作為新興能源的純電動力便得以完成程度更高的統合,未來要進行連續7天24小時的無人化運作已不再是癡人說夢。

而說到會舉辦在德國漢堡的原因,無非是其為全球第一個有設立專法控管自動駕駛科技的國家,以居相關的法規內容,該地域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下,施行達Level 4美國自動駕駛法規的科技,當然,除了安全以外,現場還是需要官方人員進行監控與遠端控制,就政策面與施行面來說,相當齊備,也難怪不只重卡,連同一般乘用車,如同以漢堡為主要根據地的Volkswagen,都會在該區施行相關的科技測試。

而以MAN的未來願景來說,品牌針對自動駕駛普及化均有相當審慎的規劃,舉例來說,自2030年起所販售的各式重卡、巴士,都將會供應自動駕駛科技,藉此提高頭家在物流、運輸上的便利性與時間可控性,增加運送效率同時減低排放,成就更潔淨、數位化的運輸未來。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