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針對氫燃料電池市場「超前部屬」,TOYOTA與五家中企業成立合資企業

CVNews 商業車誌: 衛清風|06/11/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池電動車雖然是目前全球車壇的發展主流,但其實許多汽車製造商仍將氫燃料電池視為發展選項之一,其中TOYOTA便是極力投入的其中一個品牌,此外在去年的G20能源與環境部長級會議當中,國際能源署也對各國呼籲,表示是時候開始積極進行氫燃料電池的發展,而沒多久中國也宣布將會把目標專注在此一領域,當時TOYOTA就已經宣布將開始為中國一汽提供相關技術,如今這個日品汽車製造商更進一步將觸角伸到商用車領域,與五家中企合資在中國成立了「聯合燃料電池系統研發有限公司」。



聯合燃料電池系統研發有限公司乃是由TOYOTA出資65%,而五家中國企業包括中國一汽、東風集團、廣汽集團、北汽集團以及北京億華通科技,而資金占比除了北京億華通科技佔15%以外、其餘皆為5%。初期規劃將招聘50名員工,並在2023年逐步擴增至100名。而最主要的工作項目,自然是推動氫燃料電池動力商用車的普及,並且針對氫燃料電池系統進行研發。

實際上,無論是TOYOTA或其他五家中國企業,在商用車的打造上都有一定的能力,而北京億華通科技則是在燃料電池系統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將透過互相合作開發出具備競爭力且符合中國法規的燃料電池系統,並且將會共同規劃產品,以一條龍的方式發展滿足中國市場需求的相關零組件技術、系統控制技術以及車輛搭載技術等一系列研發工作。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