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巧賺,卡贏憨憨磨!VOLVO歐六重卡著VDS AI車神駕駛系統進軍國內商業車壇!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5/28/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延後實施相當時日之後,今年將成為國內商業車陸續發表歐六環保標準新車的關鍵時刻,日前VOLVO卡車台灣總代理太古商用車正式宣佈全新歐六重卡正式進軍國內市場,除環保與耗能表現更進一步,對運輸頭家來說包括安全性、工作效率、舒適性等等都創新標準之外,更全面標配七大安全科技,其中包括首度導入國內的全新VDS AI車神駕駛系統 (Volvo Dynamic Steering) ,要讓台灣運輸頭家在拼經濟的同時更能享受前所未有的智慧新科技!



VOLVO卡車台灣區總經理鍾佑皓表示,首度引進國內市場的全新革命性VDS AI車神駕駛系統 ( Volvo Dynamic Steering-VDS) ,不僅提供優異的操控表現,方向盤操作力道不但減輕85%,讓開重卡也可以像開小車一樣輕鬆自在,全新VOLVO歐六卡車在轉向時,會自動回正方向盤,且還可以神奇地讓倒車、轉彎如直線前進般,藉由每秒二千次的路面偵測且及時調整科技輔助運作,面對各種路況均能夠精準控制,還可以消弭不平路面產生的反衝力道對方向盤造成的抖動,同時也可緩解運輸頭家長途駕駛時肩膀所承受的壓力,大幅降低駕駛疲勞與職業傷害,搭配VOLVO車道偏移轉向修正與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且會在危險發生時主動介入,減少車輛翻覆或打滑機率,且大幅提昇行車舒適性與安全防護。

鍾佑皓指出,司機是運輸業界最重要的頂尖資產,本次導入國內之VOLVO歐六重卡,除結合7項智慧安全科技,同時也超越法規標準,不但可以讓運輸頭家工作更輕鬆且有效率,還可以協助車隊與管理者吸引優秀的駕駛者,同時還可降低業主的營運、燃油消耗成本,提供車隊、駕駛、用路人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在全球商業車壇安全意識與要求不斷提升的當下,VOLVO歐六重卡更全面標配七大智慧安全科技,包括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EBS緊急制動系統、LKS車道偏移警示及轉向修正輔助系統,不同於業界的車道偏移僅有警示功能,LKS更進一步具有轉向修正拉回輔助功能,讓預防更加全面。此外,Volvo Trucks增加了3項獨家標配,包含了具備盲區偵測功能的LCS車道變換支持系統,全速域自動跟車功能的ACC主動車距控制系統,以及偵測到駕駛行為異常時會發出警示的DAS疲勞駕駛警告系統,智慧安全表現極為亮眼!同時,歐六全車系皆高規格標配「VEB引擎排氣煞車及尾車煞車」等輔助煞車系統,可提供絕佳的制動效果,進一步提升安全性。

日前發表的歐六重卡,為滿足各界需求,提供最大馬力380P、420P、460P、500P到540P等多樣化的組合與動力配置,且因為耐用度提升,新車保固也同步提升至第一年不限里程、第二年30萬公里動力線,讓業主與運輸頭家更安心。

由於歐六標準與歐五相比,至少需要降低80%的氮氧化物(Nox)和50%的碳微粒(PM)排放,VOLVO歐六重卡引進的D13、D11引擎,燃油效率分別比原來提升5-7%,大大降低業主與運輸頭家的營運成本,同時提供更寬廣的經濟轉速區間,兼顧高功率與大扭力特色,僅需油門輕踩,就可以獲得強大扭力,同時也卻提供更長效的引擎壽命,另外VOLVO歐六重卡更配置全新研發的「後處理排放系統 EATS」,將碳微粒過濾器DPF與選擇性觸媒還原SCR及氨氣催化器ASC合而為一,更高效、更輕、不佔空間,尿素的使用量相較其他品牌最高可節省達50%,DPF更換週期更長,耐久度高於他牌將近一倍。

全新引進國內的VOLVO歐六重卡,不但在安全、智慧、效能、制動表現全面領先,更希望藉由業界省油第一的強項,考量到售後維護成本的業主使用利益,提供最省的尿素用量、最耐久的DPF,搭配令人更安心的升級保固條件,希望可以陪同台灣的運輸頭家「巧巧賺,卡贏憨憨磨」!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