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300km只排水蒸氣?FUSO eCanter F-Cell燃料電池貨車年底確定量產!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4/09/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在去年2019東京車展首發的燃料電池概念商業車eCanter F-Cell,根據最新消息指出,MITSUBISHI FUSO已經確定今年底前將正式量產,這也是目前全球超過150輛eCanter累積已經行駛超過150萬公里之後又一項創舉。



量產eCanter F-Cell燃料電池貨車,可說是DAIMLER氫燃料電池計畫中重要的里程碑,而去年2019東京車展首發的概念版本,日前FUSO也首度公布量產車的定裝照,可以看出量產車版本,並未如當初概念車完全以攝影鏡頭取代車外後視鏡,另外也在輪圈款式與部分細節上進行調整,更符合屆時將正式上路行使的法規等相關需求。

FUSO eCanter F-Cell燃料電池貨車,僅需10分鐘就可以完成氫燃料的充填,時間與Canter柴油貨車相當,而且最大續航里程更可達到300km的距離,比起2019商業車博覽會首度於國內提供試乘的eCanter純電貨車還要多出200km,不過eCanter累積迄今的行駛里程,也已經創下同類型純電商業車的世界紀錄。

FUSO亞洲總裁兼執行長Mr. Schick表示,至2039年FUSO所有新車都將實現碳中和目標,而且DAIMLER集團也已經準備好未來可與純電技術共用的零碳排商業車量產模組,連同旗下已經在全球產銷的混合動力商業車等等產品,今年底FUSO eCanter F-Cell量產之後,也將加速這項目標實現的腳步。

除了為符合各地道路駕駛法規所進行的變動,FUSO eCanter F-Cell與當初概念車其實差異不大,而整車最大功率輸出可達135kw(184ps),其中燃料電池輸出功率為75kW,電池則為110kW,且總重規格也與eCanter純電貨車均同樣為7.5噸,最大乘載重量可達4噸,而車載電池則僅為eCanter的1/5。

DAIMLER集團除了將在年底量產的FUSO eCanter F-Cell之外,還有M-BENZ eCitaro F-Cell大客車與M-BENZ GLC F-Cell運動休旅車等二款氫燃料電池動力汽車,接下來IAA 2018首發的Concept Sprinter F-Cell也將準備進入量產,可能成為全球首款氫燃料電池露營車。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