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VHD新一代美系特種工程車全球首發!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4/08/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之前不久才發表全新改款的特種工程車FMX之後,VOLVO卡客車更宣佈為美洲市場打造的長頭特種工程車VHD也正式發表,全新一代車系更運用大量的模組化概念與思維,更將特種工程車的安全、操控、性能與輕量化等等優勢融為一體。



主要以美洲的中短途特種工程車為定位的全新VOLVO VHD車系,採用空力效益更佳的全新款式長頭造型,且將LED日行燈列為標配,更採用全新款式的車頭水箱護罩,而全新頭燈標配具除冰功能的黑色邊框,結合阻尼加熱器,可在嚴寒或高冷地區提供更優異的照明效果,全新金屬前保桿也提供了寬度為45mm、最大拖曳重量達36噸的接口。

另外,全新一代VOLVO VHD除了標準與附臥舖(可選平頂或高頂)的駕駛艙選擇外,且推出包括300AB/AF、400AB/A F系列的6╳4、8╳4(中置舉升)、8╳2等軸數/驅動形式的載貨底盤車與曳引車,而且更全面標配2層階梯式車門踏板,門框更有表面磨砂處理的U形把手讓駕駛人或助手上下車更容易。

全新VOLVO VHD標配二張ROLLTEK品牌加熱/通風座椅,且標配三點式安全帶與側邊輔助氣囊,艙內也全數換裝與全新世代VOLVO FH系列類似的海灣式儀表配置,操作介面與邏輯則維持美系卡車的風格與獨特傳統,更全面標配9吋數位顯示螢幕,臥舖版座艙後半段標配寬度900mm的臥舖,垂直高度更達1100mm,另外也提供USB外接介面與空調控制面板。

全新VOLVO VHD更標配與全新FM/FH相同之VDS動態轉向輔助系統,更會依照路況增加扭力減少低速轉向張力,且提升行車時的舒適性,另外針對多變路況也標配VADA主動駕駛輔助系統,提升前方自動煞車與自動跟車的可靠性表現。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VOLVO VHD提供原廠代號為D11(325-425ps)、D13(405-500ps)共軌柴油引擎,且標配VEB煞車,而D11引擎標配I-Shift智慧12速手自排,可藉由啟動Eco-Tourque提升燃油效率表現,D13引擎搭配的I-Shift手自排則增加二個蠕行擋位,駕駛人切換Performance Plus模式,讓車輛在陡坡上低速啟動更容易。

全新VOLVO VHD更採用全新一代T-Ride懸吊,買家可選擇5片軟質葉片彈簧、3/2片硬彈簧則可選擇三種拋物線彈簧款式,針對特殊需求還可選擇二款窄體11/9片葉片彈簧,最大載荷力為31-53噸,針對傳統公路運輸需求,全新VOLVO VHD依舊保留傳統拖曳臂懸吊,且可針對路況與需求調整高度。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