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式RENAULT T重卡、D中卡全新小改款正式發表!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02/27/2020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段時間,隨著國際商業車壇發生許多變化,無論是集團抱團取暖的趨勢更加明顯,或是持續增加投入資源發展新能源技術等等,而AB VOLVO旗下的RENAULT TRUCKS雷諾卡車也在日前宣布發表全新小改款T重卡與D中卡等車系,顯然新一輪的商業車競爭將更加激烈。



T High
日前,雷諾重卡宣佈發表全新小改款的T、T High、D、D Wide等新世代重卡,當然提升運作效率與工作環境的舒適性都是重點,無非希望可以同時取悅運輸頭家與車隊用戶。

身為旗艦的T重卡換裝全新設計的駕駛艙,而且全車系標配三向可調整方向機柱,適合各種身型的運輸頭家,另外還有全新材質的鋁製把手、金屬門檻等等,車室內收納空間總容積最大可達至221L。

而就像是最近TRATON GROUP宣佈發表MAN Individual一樣,雷諾重卡也於推出新車的同時,宣佈可於T、T High新車選擇黑色或橘色的外觀細部件(含車頭護盾、飾條、車外後視鏡等),另外也提供更前所未有的客製化服務,而且還可加價選配稱為Roadpad+的整合車載平台系統,除可作為行車助理還整合包括智慧導航、影音娛樂、360環景影像輔助系統、駕駛輔助科技等等。

另外,在前述T、T High車系均提供符合進階歐盟六期Euro 6d環保法規的DTI 11、DTI 13共軌柴油引擎,原廠表示比起改款前平均油耗可減少3%,另外也換裝全新的輕量化前後軸與碟式煞車,除提升制動性能也降低油耗,更智慧、更節能、更安全當然是新車主要訴求,若選擇可使用XTL合成燃油或Bio Diesel生質柴油的引擎,油耗還可再減少3%。

至於中卡D、D Wide除外觀小幅更動,駕駛艙也採用全新設計,也導入全新多功能方向盤與駕駛介面,另外也提供包括平板電腦支架,額外的第二支智慧型手機專用支架與雙USB Type-C接口,且均可選配DAB+與數位無線電網路相容的全新車用無線電設備,而且還可選配舒適套件,其中包括握感觸感更好的真皮方向盤、可調整側面支撐度的駕駛座椅、收納套件與天窗等等。

全新RENAULT TRUCKS D、D Wide全車系標配ADAS駕駛輔助系統,包括自動跟車(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等都是標配,本次發表的T、T High、D、D Wide均可選配LED尾燈總成、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駕駛座側內建側窗、倒車警示系統等等。

為提供更優異的行車效能表現,新車更標配TGW 4G行動上網且與Optifleet原廠車隊管理系統相容,還有額外的車身套件選配,包括可調整的車頂導流板、可調整之引擎自動啟閉、變速箱經濟模式軟體等。


T High


T High


D Wide


D Wide


D Wide


D Wide

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