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60位安駕英雄!「FUSO英雄聯盟」首屆安駕訓練營圓滿成功!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1/26/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內首度由FUSO商業車總代理「DTAT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主辦的企業社會責任公益活動-「FUSO英雄聯盟」商業車安駕訓練營,已經於11月21-22日在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圓滿完成,二天活動裡近60位來自各地、對於安全駕駛具有強烈使命感的商業車駕駛與運輸頭家,前來參加「FUSO英雄聯盟」首屆安駕訓練營,學習「預知危險、避開危險、防範未然」安駕概念之外,英雄們也駕駛堅達3.49噸做實車術科五大項目的操駕演練,把學習到的安駕概念內化到實際駕駛行為中。


「FUSO英雄聯盟」首屆安駕訓練營最大的特色,就屬五項術科實車演練,主辦單位針對商車的特性,規劃出「轉彎注意內輪差」、「正確駕駛姿式及曲巷駕駛演練」、「後視鏡/廣角鏡使用技巧及倒車演練」、「溼地煞車要領」及「載重煞車要領」等五項關卡。參加的英雄學員在專業技術教練和助教的指導協助下,駕駛FUSO堅達3.49噸貨車來熟練正確的安駕要領。

為了要提高學習樂趣,在實車演練中也規劃了競賽活動,學員以組為單位,在教練指導下運用安駕要領,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過關的組別,就可以得到獎品。訓練完成後還有感動的「英雄授勳儀式」,完成訓練的學員被授與FUSO英雄胸章、英雄證書及多項FUSO精品。每一位參與的學員也共同誓言承諾,在未來將會成為台灣道路上的安駕英雄。

參與活動的英雄們也利用課餘時間參觀國際知名、亞洲最大的消防署訓練中心各項訓練設施,並親身接觸到身價不凡的搜救犬隊訓練營舍。「FUSO英雄聯盟」安駕訓練營以充實的訓練內容及寓教於樂的活動方式,讓來參加的英雄學員都給予非常正面的高評價,也希望主辦單位DTAT未來能持續擴大舉辦此公益活動,對提昇道路安全具有極大的正面意義,尤其是商用車因為車體大及死角多,容易成為道路上的高危險族群。

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稟持著FUSO「一起運轉、深耕台灣」的品牌承諾,本次舉辦「FUSO英雄聯盟」安駕訓練公益活動,就是希望讓更多商用車駕駛擁有正確安駕觀念,促進行車安全,讓台灣的交通環境更美好,更多生命及家庭幸福獲得保障。

DTAT執行長王立山表示這是第一次試辦安駕訓練營,未來FUSO會持續舉辦此類企業社會責任公益活動,希望號招更多有熱情和使命感的商車司機,一起來加入這個充滿榮耀和驕傲的「FUSO安駕英雄聯盟」。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