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輛純電動客車運往智利,創中國品牌外銷新能源客車訂單紀錄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1/27/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根據外電消息指出,日前滿載100輛純電動客車的貨輪正式開往智利,也成為中國客車首度外銷新能源客車的最大訂單,同時也是宇通在智利的首批新能源客車訂單。




智利政府為了提升當地在觀光客心目中的形象,同時也希望拓展新能源客車替換更多傳統柴油客車,這批100輛宇通純電客車,也同時是智利當地首度海外採購最大量的新能源客車。

根據宇通客車表示,目前旗下生產新能源客車,主要有插電增程、純電動、燃料電池(Fuel Cell)等三種型態,除了在歐洲市場正式上路運行,不久前在法國一戰停戰百周年紀念儀式,宇通新能源客車就載著來自60多位國家領導人參加這項活動。

這批運往智利的100輛新能源客車,為宇通E12純電動低底盤大客車,車上搭載了150KW直流電動馬達,快充模式僅需2小時就可把電充滿,若不開空調最大續航距離可達300km,針對智利當地地形與路況環境,也換裝更大尺碼的配胎與左右分塊處理的前擋,首批車於2017年11月交車上路,迄今使用狀況依舊穩定良好。

目前,宇通客車建有中國國家級電動客車電控與安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中國首家新能源客車技術研究中心,中國規模最大的新能源客車生產基地,中國首家燃料客車生產資質,是全球首家成功試運營無人駕駛客車的廠家。

根據統計,2017年宇通銷售客車共67568輛,新能源客車銷售24865輛,出口客車8412輛,外銷地包括英國、法國、以色列、保加利亞、哈薩克斯坦、俄羅斯、哥倫比亞、智利、秘魯、委內瑞拉、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澳門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於拉丁美洲宇通更已經累積銷售20635輛客車,也成為拉美最大中國客車品牌。


客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