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動車維修實務技術研習訂於3日於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行!

CVNews 商業車誌: 盧佛青|11/02/2018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因應全球因為空污與極端等不得不面對的現在進行式,除了在歐洲包括挪威與荷蘭都宣布2025年起禁售燃油汽車之外,接下來包括德國與印度等也宣布2030年起禁售燃油車,而行政院除了火速制訂空污法修正案上路實施外,也宣布2030公務車輛全面電動化、2035年機車電動化、2040年進入全電動車時代,對產業衝擊也將超過以往各時期。




為了鼓勵各相關領域人員投入因應電動車時代來臨,於11月3日在聖約翰大學結合了台灣車輛職能發展會,於2018年起專案推動電動車產業維修人才培訓計畫,也舉辦電機動力車輛相關系列課程,而3日將由聖約翰科技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關人讚主講,主題為:電動車輛馬達控制器原理(含3φ交流馬達控制實驗),地點將在聖約翰大學機械工程款4樓視聽教室、電機資訊大樓3樓電力電子學實驗室。

本研習提供聖約翰大學工程學院報考iPAS電動車機電工程師能力鑑定之碩士班四年級研究生與四技大學部學生30名、聖約翰大學工程學院教師5名、台灣車輛職能發展學會永久會員10名免費參加研討會,而本會報名已於10月31日正式截止。

另外也提供正級會員(收費新台幣五千元整)與非會員(收費新台幣六千元整),內含講義一本、研習證書等),本次研習主辦單位為聖約翰大學機械系/電機系/車輛科、經濟部iPAS能力鑑定推動小組、工研院產業院、台灣車輛職能發展學會。










客車